仙居—上海生命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6月17日,仙居—上海生命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高端人才项目路演在上海举行。该中心作为浙江仙居在上海建立的首个科创飞地,将成为仙居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桥头堡,承接上海创新资源溢出的重要平台。

仙居县委书记颜海荣在仪式上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仙居县的概况以及科技工作情况;浙江台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闫晓致辞,介绍了台州科技创新工作的大致情况,期待仙居和上海的这次合作能够擦出新的火花;上海市科委二级巡视员陈宏凯殷切期盼以协同创新中心这个平台为桥梁,打破市县、校企、校府壁垒,实现强强联合,推进多主体联合攻关的协同创新研究。

揭牌仪式上,上海蓝洲科技董事长邓建新介绍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仙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红雷为科技招商大使颁发聘书;上海市虹口区科技创业中心与仙居县科技创新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基因治疗药物及细胞培养耗材、高质量医用导管及膜丝等项目,签约入驻;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平台、肿瘤液体活检CTC检测试剂盒、单摄像头三维内窥镜系统等项目进行路演。

据悉,2020年1月,仙居县科技局与上海蓝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飞地建设合作协议,仙居——上海生命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开工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申旺路18号8号楼一楼西区,面积3800㎡。协同创新中心作为仙居打造的高能级创新平台,也是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更是承接发达地区创新资源溢出、产业溢出的重要平台,将围绕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引进,充分利用上海高科技人才资源集聚的优势,为仙居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服务。

未来五年,是仙居绿色发展的迭代期、新旧动能转换的提速期、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期,如何抢占先机,赢得未来?对仙居来说至关重要。据介绍,仙居正在下一盘大棋,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更好地对接长三角核心城市优质的人才资源、项目资源,为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提供有力的支撑。(仙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