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 定位技术是什么?沃旭通讯带你了解高精度定位技术的智能互联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如果对苹果手机了解较多的话,在苹果发布 iPhone11的时候,还同步推出的一个搭载了支持 UWB技术的 U1芯片,苹果曾表示U1芯片将显著提升苹果 iPhone手机的空间感知能力。并且通过 Airdrop这个有隔空投送功能的应用,苹果还展示了基于 UWB技术的快速文件分享,非常方便快捷。那么这个UWB技术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UWB就是超宽带技术,它源于 20世纪 60年代兴起的脉冲通信技术。这项技术通过超大带宽和低发射功率,实现低功耗水平上的快速数据传输。区别于传统的窄频带系统的无线湾通方式,UWB利用纳秒至微秒级的非正弦波窄脉冲来传编数据,不仅抗干扰能力强,而且对其他无线电系统的干扰有较高的免疫力。

作为一种新兴的无线传输技术,UWB在大多数领域上都有很多优点,国内很多通讯公司都在学习和研究。其中南京沃旭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始自研UWB技术及应用开发的企业,结合市场需求和趋势导向从定位精度、普适性、稳定性、系统容量、成本等多个维度进行产品方案的设计和优化,自研出一套UWB高精度实时定位系统。主要服务于电力能源、工业制造、仓储物流、隧道矿井、公检法司等TO B用户,也为汽车,家居等行业客户提供模块化定制服务。

整套系统由硬件(定位基站、定位标签)和软件(LS1000计算引擎和WPAS应用平台)组成。

可以提供多形态的定位标签,支持人员、车辆、物资的佩戴与安装,沃旭部分产品已获得防爆、SRRC、CE、FCC、RoHS、WEEE等国际认证,可以满足不同国家对于产品质量的要求。

定位基站,能够支持室内外不同复杂环境、不同场景精度要求的部署安装,应用非常灵活。

LS1000定位引擎支持硬件配置管理、系统测试;支持支持UDP、TCP、HTTP、HTTPS等接口协议。

WPAS应用平台是沃旭自主研发的一套位置服务软件,主要向用户提供基于位置数据的一系列可视化服务如实时位置、电子围栏、工时统计、智能考勤、紧急告警等,为用户在安全、效率等管理方面赋能。

沃旭UWB实时定位系统可以灵活组网,如与5G、WLAN的融合,又如与GPS、BLE、WiFi等多种通信技术混合使用,此外,整套系统还具有对抗多径效果好、穿透能力强、发射信号功率谱密度低、安全性高、提供厘米级的定位精度等优点。

目前沃旭通讯也在实践中拥有了1000多个案例,成功地用于全球各地项目现场。服务对象包含P&G、Bosch、博世力士乐、海螺水泥、宝武集团、联合利华、宇通客车、一汽大众、顺丰、德邦、五大发电集团、国家电网、中铁建、中铁、中交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如今,正逐渐走向万物互联的时代,各项技术都应该根据自身的特点,与细分物联网场景进行一个紧密的结合,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沃旭通讯也将在未来的发展规划里,继续深入研究UWB技术,让它更智能化、多样化,应用在不同的场景里去解决各种各样复杂多变的问题!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