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放心中药?到这里——固生堂中医线上医馆开业啦!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作为全国遥遥领先的中医基层连锁,固生堂的线下门店已经覆盖全国11个城市,北上广深中心城市全覆盖,线上诊疗服务更覆盖31个省343个地级市。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国57位国医大师中,有4位在固生堂出诊。除国医大师这样的全国中医塔尖资源外,固生堂还拥有省市级名老中医、三甲医院副主任在内16000+专家,实现门店+互联网诊疗看诊。

在为千万家庭提供医疗服务的过程中,固生堂中医愈发认识到看中医有好医生还要有好药材的重要性。如果药材不好,方子再好,也无法治病,更得不到患者的口碑。因此,在用药这一问题上,固生堂十分关注所用药材是否“道地”。

固生堂中医北京分院

宋代《本草衍义》提到:“凡用药必择土地所宜者,则药力具,用之有据”,强调为提高疗效,须根据产地来选用药物。现代科学技术也发现,中药的产地、采收与贮存是否合适,与药材有效成分含量有很大关系。

作为一家在线上线下经营了11年、有着央企投资背景的中医独角兽企业,固生堂一直秉承“良心医,放心药”的堂训。为了更有效地控制供货的质量及降低成本,固生堂从源头进行质量控制,大力整合中医行业上游与下游以形成垂直的综合供应链。针对易供应短缺的中药材,自原产地直接采购,与可靠的中药饮片供应商合作加工。同时,还促成原产地与中药饮片供应商的直接合作,自源头保障饮片质量。

在挑选供应商的时候,固生堂也从严挑选,对候选供应商进行突击检查,考察其存货水平、产能、质量控制措施及包装标准。

在供应商交货后,首先会核对数量及检查品质。同时,外部专业顾问带领的质量控制小组也会进行抽样检查。对于不符合标准的中药材将直接退回,坚决不让劣药、假药进大门。此外,固生堂还建立严格的质量检查制度,一旦收到有关饮片质量方面的投诉,就会安排对相关供应商进行检查、确认,对违反协议的供应商予以重罚。

因为全国的线上线下共用同一库存,也就可以做到高流转,所有到库药材先到先出,快进快出,保证药品的新鲜与时效。正因为用得多,买得多,患者多,监督多,固生堂中医面对中药饮片企业才会有更强的话语权和品控力。

生产车间

在天猫“固生堂中医馆”能买啥?

在店铺里,除了能配齐处方外,还可以买到黄芪、熟地这样的常见单味饮片;也可以买到四物汤、四君子汤这样的经典方剂;更可以购得广州防疫官方推荐方、各大妇科、皮肤科、脾胃科的名医名家IP协定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