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波轮船股份公司庆祝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陈晓波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陈晓波报道   6月15日,中波轮船股份公司(简称“中波公司”)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在上海举行。中国、波兰的嘉宾,共同祝愿双方携手并进、合作共赢,为两国经济建设和友谊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在致辞中表示,中波公司为两国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波双方相互尊重,同舟共济,成为了超越分歧、合作共赢的典范。祝愿两国股东和全体员工事业蒸蒸日上,祝愿越来越多的“中波航船”带来更加耀眼的荣光。

波兰基础设施部副部长、中波公司波方股东代表马莱克·格鲁巴尔契克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波公司连接起两国间的海上运输通道,架设起波中经贸合作的桥梁。双方员工跨越文化差异,互敬互重,求同存异,不仅形成了良性互动的合作传统,更结下了深厚友谊。中波公司如今已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重大件设备货运输企业,希望中波公司坚持优良传统,保持自身优势,为波中两国经济增长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副市长张为在致辞中表示,中波公司1962年落户上海后,积极为上海城市建设和对外友好合作贡献力量。同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促进上海与波兰滨海省在经贸、港口、文化等领域深入合作。进入新世纪,公司积极布局全球航线,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国际重大件航运领域的领军企业。希望中波公司继续扎根上海、服务全球,让中波这家航海界的“老字号”在浦江之滨更加熠熠生辉。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兼水运局局长李天碧代表交通运输部,对中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所取得的辉煌业绩表示热烈祝贺,向中波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奋斗在生产一线的船员们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表示,70年来,中波公司不辱使命,经受住了种种风浪考验,在新中国建设史和运输史上写下了光辉篇章。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波公司的发展,努力把中波两国间交通运输领域合作的重要载体越办越好。

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在致辞中表示,中波公司历经70年风雨考验,见证了新中国远洋运输事业崛起的航迹,见证了中波两国全面合作的历程,见证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伟大友谊。70年来,在国际航运界铸就了知名的“中波品牌”形象,确立了在重大件专业化运输领域的领军地位。相信中波公司一定能够为两国远洋事业的繁荣发展添注新的活力,在蔚蓝色的海洋上续写新的辉煌!

中远海运集团董事、总经理、中波公司管委会中方主任委员付刚峰在致辞中表示,中波公司不仅在全球重大件运输领域赢得卓著声誉,更在促进两国经贸、文化、友好交流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进入新发展阶段,希望中波公司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一体两翼”发展新格局,向着打造专业化、领先型的航运物流综合服务商的目标稳步迈进。

中波公司双方总经理朱德章、马切依·温皮茨基,在庆祝活动共同致欢迎辞。

中波公司为庆祝成立70周年,还举办了成就展,出版了《推动中波友谊航船全速前进——70年70个故事》一书,在上海电视台播出了纪录片。(中波公司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