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农码”获2021数字农业农村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2021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案例”(以下简称“优秀案例”)正式向社会发布推介,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指导,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浙农码—-农业农村领域数字身份应用”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优秀案例。作为“优秀案例”代表,超级码科技股份执行总裁岳晓兰、CTO兼技术研究院院长叶洪波受邀参加此次2021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交流会。

超级码科技股份本次入选的“浙农码——农业农村数字身份技术应用”案例,是近两年来在农业农村信息化中涌现出来的符合新发展理念、具有较高技术创新水平和推广应用价值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为全国的涉农领域数字身份技术应用提供了推广示范作用。

为加快实施数字乡村建设,深入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加快启动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抓好数字农业农村试点工作,持续推动乡村治理信息化,推进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信息化,在浙江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指导下,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架构研发了“浙农码——农业农村数字身份技术应用”案例。

“浙农码”既是农业生产主体、农产品、各生产要素、乡村管理的大数据集成平台,也是他们的数字身份证。“浙农码”以二维码、NFC、RFID等为标识载体,通过数字孪生,为全省涉农领域的人、物、组织建立统一的数字身份,为万物互联提供身份保障。同时在统一接入、信息归集和关键数据沉淀三个层次进行创新建设,基于精准化的数据管理,提供“一站式”、“一对一”的信息聚合和功能服务。通过信息的集成与应用,加快了生产经营精准化、管理服务智能化、乡村治理数字化的整体进程,在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和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提供有力有效的数字化支撑。

超级码科技股份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一直服务于数字三农领域,致力于为企业及地方政府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本次获奖也是对超级码科技股份多年来深耕细作的认可和肯定。未来超级码科技股份一定会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瞄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攻方向,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加大推广应用广度和深度,切实把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真正让数据成为新生产要素,让信息技术成为新创新高地,让信息网络成为新基础设施,让信息化成为新治理手段,让数字经济成为新增长引擎,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民生保障信息化服务水平、增强乡村社会治理能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2021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交流会在安徽芜湖召开,交流会旨在示范引领现代信息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