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航程 海派旗袍文化进艺术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激昂振奋的红歌,铿锵有力的朗诵,婀娜多姿的走秀,全情投入的原创舞蹈……这不是普通的旗袍秀专场演出,而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6月10日下午,一堂主题为“启航”的艺术党课在航头镇文化服务中心鹤沙分中心举行。

这场艺术党课将党史分别用”星火红船”、“峥嵘岁月”、“早安中国”、“礼赞新时代”、“大爱无疆”和“中国力量”等六个章节进行了诠释,表演包括诗朗诵、多媒体情景剧、原创舞蹈、旗袍秀等多种艺术形式。由浦东新区航头镇党委、镇政府主办,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西区工作委承办的这场艺术党课,以共产党百年历史为脉络并用艺术形式加以演绎的表现形式,生动形象的再现了红色经典片断,使党员教育形式丰富多彩;在表演中融入了较多的旗袍元素,充分体现了主承办方以史育人,以艺术滋养人的良苦用心。

参与表演的是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的10个团队及航头镇群文团队,成员来自全市女企业家、女医务工作者、各行各业的女高级管理人才等业余爱好者。舞台灯光、舞美、音响、配乐和背景效果体现了主办者的专业素养和用心,这的确是一场集党史教育、艺术创作和海派旗袍文化展示的视听盛宴!

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张丽丽、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周朱光、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卢小洁、上海派旗袍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费霞等亲临现场指导艺术党课。航头镇党委副书记黄震、航头镇党委委员陶玉鸣及航头镇20多名村居书记、社区党员和群众近300位参加了现场观摩。他们对艺术党课给予了高度评价。

原上海市妇联主席、上海海派旗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张丽丽说:艺术党课有政治高度,有历史深度,有文化宽度,非常成功!航头镇党委副书记也用“在艺术的长廊中体会先辈们感天动地的人生选择,在生动鲜活的党史讲述中重温党风云激荡的历史”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位在居委工作的党员表示,在接受一次‘体验式’艺术党课的同时,也接受了一场精神上的‘沉浸式’洗礼,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非常走心,唤起共鸣,效果很好,希望多多开展。”参与演出的演员也表示,表演的过程也是与观众互动的过程,也是一次精神洗礼和艺术升华的过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