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举办第一期网络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5月31日至6月7日,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市委、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上海市第一期网络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研修班学员共57人,其中,互联网企业和平台从业人员37人,新闻资讯平台从业人员9人,网络“大V”、社群负责人7人,与网络密切相关的社会组织从业人员3人,网络作家1人。

学习以专题讲座和参观交流的方式进行。研修班安排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两个单元。在理论学习单元,安排了“统一战线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十四五规划与上海未来发展”“青年思想引领”“新媒体素养与社会责任”等8场专题报告,选修“统一战线史”“民主党派上海发展简史”等课程,并围绕网络人士如何认识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交流学习党史心得体会等进行分组讨论。在江苏淮安恩来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单元,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聆听了“一面不朽的旗帜——周恩来”“过好亲属关——从周恩来致家乡人的书信谈起”等专题讲座。

2021年6月7日上海市第一期网络代表人士理论研修班举行了结业式,上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代表研修班主办单位对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她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使命。要深刻认识网络人士在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网络人士在参与社会治理中的责任和义务,深刻认识网络人士在引领青少年思想发展中的使命和担当。

第二,发挥独特优势,投身上海创新发展。要传播有益资讯,唤起公众的乡土意识、家国情怀。要当好沟通桥梁,主动收集受众意见,帮助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要弘扬正能量,讲好上海故事,引导公众向善向上。

第三,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要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正确方向,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更新知识结构,提高素养、增长本领、激发干劲。要增强法治意识,维护网络健康。

学员表示,这次学习受益非常多、感受非常深,坚定了自己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推动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的理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