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波轮船股份公司成立70周年将越办越好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陈晓波报道   中波轮船股份公司(简称“中波公司”)即将迎来公司成立70年的大庆。6月11日,公司中方总经理、党委书记朱德章,公司波方总经理马切依•温皮茨基,分别介绍了公司70年来的发展历程,勾画了公司的未来蓝图。

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

中波公司成立于1951年6月15日,由中国和波兰两国政府合资创办,当时是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中波公司的成立,开辟了我国至世界各国的海上通道,与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

中波公司以重大件(超长、超高、超重件)和各种成套设备见长。凭借70年的远洋运输经验和始终恪守的优质服务,在国际航运界赢得了声誉,“中波”品牌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上海市著名商标、最具价值的上海服务商标,入围《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

70年来,中波公司与国内外装备制造业巨头和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互信的友好合作关系,在世界主要港口拥有强大的代理网络,为全球客户量身定制精细、专业、优质的重大件设备货全程物流运输解决方案。

向“航运+物流”的战略转型取得实质性成果

中波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近年来积极主动顺应世界经贸格局变化和全球制造业转移趋势,航线布局不断拓展和优化。2021年,中波双方通过入股中方下属企业上海弘发航运有限公司,实现航运一体化经营。

中波公司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2020年与知名物流企业合作,组建成立新的中波物流公司,共同打造长三角区域全供应链综合物流服务平台,向“航运+物流”的战略转型取得实质性成果。中波物流公司在浙江嘉兴投资兴建的一座智能仓储自动化立体仓库正在火热建设中,建成后将为客户带来更便捷高效的智能全程物流服务。

中波公司船队结构持续更新升级,目前拥有一支船龄年轻、结构合理、性能卓越、节能环保的世界一流重大件设备货专业化运输船队,船队规模超过30艘,总运力近100万载重吨,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与多元化需求,为客户更好地提供差异化与专业化服务。

2020年,公司又启动了4艘62000载重吨多用途重吊船建造项目,其中,首制船已于今年5月上船台,第4艘船6月8日开工建造。4艘新船从今年底起将陆续交付营运。这组新船是目前全球最大载重吨新型多用途重吊船,可灵活装载各种尺寸重大件设备货、纸浆货以及各类固体散货等,也可装载集装箱,其先进的设计和极佳的适货性,将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疫情期间,中波公司坚持服务不停、质量不降,以优质高效的海运服务打通梗阻、畅通循环,为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做出积极贡献。

要把中波公司越办越好

公司中方总经理、党委书记朱德章认为,企业要体现经济价值,要高质量发展,把经营、经济做大做强。中波公司主营大件设备的运输,这一市场处于上升期,中波公司要成为航运细分领域的全球前三名。

各国纷纷发展风电,风机的叶片长达80米、90米,需要用特种船舶运输。中波公司为上海电气、振华重工,向各国频频发运了风电设备、港口装卸设备,让中国的优质重型装备造福各国。

中波公司的中方领导、波方领导,都称赞公司是两国合作的典范、友谊的象征,今后将努力把两国交通运输领域的这一重要合作载体,越办越好,推动中波友谊航船全速前进。(中波公司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