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第一季度这10个县域新注册企业最多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长三角是中国经济活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以全国1/26面积哺育1/6人口、创造约1/4经济总量。上海市浙江商会品牌委员会首任智库专家、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周健说,长三角今年第一度的经济同比增长了18.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对全国经济的贡献率达到了25.1%,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最重要的增长驱动力量。

第一季度在长三角经济如此耀眼的成绩背后,各个县域的表现都怎么样呢?近日,上海合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信宝)、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得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联合发布了《2021年长三角企业动态分析报告Q1版》,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县域新注册企业数上浙江义乌、江苏昆山、江苏江阴、浙江乐清、江苏宜兴、江苏常熟、浙江永康、江苏张家港、浙江诸暨、浙江长兴夺得前十;安徽长丰县名列16位,为安徽新增企业数最多县域。

其中,浙江义乌和江苏昆山连续蝉联2021年1—3月新注册企业数单月冠亚军,第一季度第一、二名的地位无可动摇。

上海得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OO仲庆媛告诉记者,因为上海没有县级区域,所以长三角县域新注册企业数比较的是江浙皖的县域情况,如果把上海的区放进来,榜单将会有很大的不同。她说,值得注意的是,江浙部分的县级区域和上海的各区相比也毫不逊色,反映了江浙地区的强劲经济活力。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民建上海市宝山区委副主委沈学忠认为,新注册企业数反映的是创新创业活力,是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据介绍,《2021年长三角企业动态分析报告Q1版》分析了长三角地区的新注册企业数、注销企业数、企业认缴资本和实缴资本等多个维度,试图从微观解构县域经济的活力。

《2021年长三角企业动态分析报告Q1版》课题组表示,有关地区或有关单位如需完整报告参考关注“启信宝企业数据服务”公众号下载或联系主办单位索取。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