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几网安:专利级智能零信任架构,协助企业“重构”信任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零信任不是不信任,而是从零开始构建信任。安几网安的创始人于新宇最在乎的是自己首席架构师的身份,他认为所有的事情当中的架构先行,做企业、市场布局是这样,安全也一样。所以,安几网安就是一家以专利级智能零信任架构,协助企业“重构”信任,在数字化时代保障数据、业务等企业核心信息资产的安全,共同构建一个部署、运维、管理都更高效、更便捷、更安全的数字智能网络的专业公司。

于新宇介绍说,互联网的基本理念是基本信任,按照传统的安全理念来看,只要连到互联网上去了,全球都可以访问,只是未经授权登录不进去而已,相当于知道门在哪里,只是没有钥匙,钥匙就成为网络安全的关键;我们通过反思认为,对于非信任用户根本就不需要知道门在哪里,这个通道不开放,会不会削减很多安全问题?因为,你能探测到,才能发起攻击;现在我让你在你探测阶段就找不到,很多事情在很多时候就没了。当我们有了这个认识以后,就从这个理念开始做架构,一看确实能解决现在存在的很多问题,目前我们认为这是个最优解。

现在的企业的网络安全有不同的需求,不被攻击是基础,也就是“坏人干坏事”的问题;同时,更需要解决“好人干坏事”的问题,比方说内部人员泄密的问题。于新宇认为,网络安全已经不是仅仅是防火墙的概念了,一旦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成为现实的时候,它的安全就更为重要了,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现实社会的翻版。目前,安几网安以零信任网络安全技术为核心,融合沙盒技术,赋予人工智能算法,为企业提供的“业务、数据、流量、身份”四维防护,是业内最为领先的解决方案之一。

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分析认为,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已经达到约500亿元,到2025年将达到或突破1000亿元。而随着网络攻击的日益猖獗,传统的安全架构以“纵深防御+边界防御”为主,已经无法适应 5G、云计算、物联网等发展需求,安几网安这样的网络安全新势力将获得极大的发展空间。

“打个转身突然发现在这个领域里居然没有了对手。”安几网安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于新宇告诉记者,作为网络安全新势力今年上半年已经超额完成了既定的市场目标,客户涵盖金融、交通、高端制造、生物医药、互联网、运营商、政府等各行业的客户。

安几网安核心团队来自华为、谷歌、微软、阿里等国内外著名科技企业,对产品、服务、市场、客户等都有深入的了解;精英型研发团队,融合国内外前沿科技进行创新,具备强大的产品基因和领先的研发能力;专家级安服团队,由网络安全专家、软件系统和硬件专家组成,专注解决客户提出的技术和业务痛点,并提供专业的咨询、实施和运维等服务;国际化营销团队,具备强大的资源配置与运营整合能力,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企业级信息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

安几网安作为CSA云安全联盟、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中国通讯企业协会成员单位以及CNNVD技术支撑单位,获得信息安全系统咨询、集成、运维、服务及风险评估等完整国际信息安全服务资质,拥有ISO9001、ISO27001等技术管理体系资质及十余项网络安全软件自主知识产权。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持续的研发创新、充足的项目经验,入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全景图、中国网络安全能力图谱、CSA零信任全景图,荣获全球云计算大会·全球最佳解决方案奖、中国最具潜力企业奖,CSA云安全联盟·安全创新奖、研究贡献奖,经信委50佳创业企业等荣誉,被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列为信息安全服务推荐企业。

安几网安曾经把2026年实现上市定为发展目标。于新宇说,现在这个目标估计会大大提前,2025年上市成为公司最新的努力方向。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