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科技赋能金融风控不断创新 加速行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数字化时代,数据成为了和资本、土地、劳动等同样重要的生产要素,是社会发展和加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之一。促进数据要素价值充分释放,加强数据在各行业、各领域中的流通能够使得国家在数字经济开放发展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过程中,数据互联互通及其标准化规范化,是数据市场化配置、产业化应用的前提,而数据安全防护则是重要保障。

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据要素对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要求远远高于其他传统要素。特别对于金融行业,金融天然具有强大的数字基因。因此,数据在各个金融机构间的顺利融合、应用也是各大金融机构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近年来,金融业和科技加速融合,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数字化服务体验的同时,也对金融安全风险监管提出了高要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强化金融控股公司和金融科技监管,确保金融创新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行”,再度重申对于各大金融机构科技风控能力的高要求。

作为金融科技领域领先的智能风控服务商代表,睿智科技一直在深耕银行等金融机构客户,其强项正是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帮助客户做好风险控制。睿智科技的拳头产品“大数据评分”早已为国内排名前列的包括大中型银行、区域性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在内的诸多金融机构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能够对形形色色的消费者进行精准的信用评价,已经得到了业内诸多客户的实践检验,证明了其在大数据洞察领域的专业能力。

具体而言,睿智科技可以与银行现有的风险管控共同形成多视角、全方位的风险管控体系。银行内部的评分较为侧重银行内部信息,如客户关系信息、其他贷款信息、金融资产信息以及客户的申请信息等;而睿智科技的大数据评分产品更侧重外部大数据信息评估,可以对运营商、金融交易信息、金融账户信息、网络信贷信息等数据进行深入的挖掘及分析。

凭借出色的技术产品,睿智科技也受到了国内主要大型商业股份制银行和持牌消金机构的普遍欢迎。睿智科技提出的一些技术标准也得到业内广泛认可。未来,在金融行业不断加大风控领域投入的发展背景下,以睿智科技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将更加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各类安全、合规、有效且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与服务,也必将迎来业务快速发展的风口。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