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精彩不停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每年一届的FCVC,已成为业内影响力最大的全球氢能与燃料电池政策制定者、技术开发者、燃料电池汽车制造商、氢能燃料电池领域投资者交流的行业盛会。2021年6月8日,FCVC 2021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在上海盛大启幕!

氢能蓄势待发,燃料电池汽车驶入快车道

随着我国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确定,氢能已成为应对气候变化、建设脱碳社会的重要能源。欧、美、日、韩等发达国家纷纷制定氢能路线图,加快推进氢能产业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布局。氢能产业也成为我国能源战略布局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紧抓碳达峰、碳中和的历史性机遇,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为加快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发挥巨大作用。

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氢能服务交通领域已经从理念发展到推广示范应用阶段,我国燃料电池汽车开始步入商业化初期。

截止2020年底,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7352辆。预计2050年氢能在中国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至少达到10%,交通运输领域用氢2458万吨,约占该领域用能比例19%,燃料电池车产量达到520万辆/年。

9日举行的全体大会,聚焦技术、能源和产业协同发展,针对燃料电池关键技术、高压储氢技术和燃料电池整车企业发展战略等重点话题,探讨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链的具体发展目标和技术路径。

加快产业链建设,提高燃料电池技术水平

技术的研发至关重要,只有提高我国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方面的自主研发实力,才能强化产业链建设,切实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没有哪个国家的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可以故步自封,要想发展,首先要加强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已将氢能列为技术研发重点方向,这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落地能促进整个产业链的发展与稳固。为此,我国推出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以示范城市的运营经验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现在,中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已经完成了从0到1的积累和突变,接下来需要通过示范运营验证产品的性能和关键技术,进而带动相关基础材料、核心零部件及整车关键技术研发突破,为未来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规模化发展奠基坚实基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