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建集团创新金融服务,精准纾困惠企畅通“双循环”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面对企业迫切的融资需求,国建集团不断探索业务模式、拓展金融渠道,全方位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倾力支持双循环发展战略。

国建集团全面贯彻国家“六稳”、“六保”政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债权投资和股权投资两大业务板块满足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融资需求。集团设有战略中心(北京)、金融中心(香港)和行政中心(天津)三大中心,下设国建瑞银建设有限公司、上海国建业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国建大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子公司负责具体业务,形成了横向协同、纵深发展的管理体系,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灵活的金融服务。

从现阶段发展来看,大型国有企业及上市公司是畅通双循环的引领者,但债务压力和资金缺口无疑成为企业提速发展的桎梏。国建集团重点开展减债融资(DRF)资产管理计划,帮助企业进入资金成本更优惠的国际市场,合理引入低成本资金,缓解企业融资成本压力,着力解决企业负债率高、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针对企业运营模式及融资需求存在的差异,国建DRF资管提供联合保理、联合租赁、增资扩股、债转股、SPV项目融资以及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六种实施方案。所有参与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至少两种方案进行申报,其中一种模式作为还款保障。国建DRF资管既可以盘活企业资产,提升企业资产价值,又能够优化债务结构,降低企业负债率。通过融资与减债双管齐下的方式,有效提升企业盈利能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真正实现惠企纾困。

作为一家国有股份制投行机构,国建集团始终秉承“以国家建设为己任”的使命,以金融力量为实体经济“输血供氧”。据第三方权威机构统计,2020年集团各业务板块投资总额1596.5亿元,其中债权类投资合计965.8亿元,涉及投资项目共计165个。截止到目前,国建集团已为上百家中国企业解决了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以及中长期资金难题,立足国内大循环,促进双循环,得到政府、社会、企业的高度认可。

实践证明,金融服务不仅要帮助企业实现短期“救急”,更要兼顾长远“升级”。国建集团以减债融资为突破口,持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不仅有利于企业轻装前行,更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创新驱动力,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唯有推动资本市场、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建立起高效畅通的内循环,才能形成对全球资源要素的强大引力场,全方位对接外循环,构建国际国内良性互动、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