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互动大数据洞察:健身经济发展再遇小阳春 智慧健康管理或成趋势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大健康”建设在十三五之后被提出,“大健康”产业集群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经济的支柱产业。近日,国内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每日互动(股票代码:300766.SZ)发布了运动健身人群大数据报告,对健身爱好者进行了多维度的数据洞察。

根据每日互动发布的报告,健身经济发展再遇春天,目标人群多为在一二线城市生活的实力单身人士,同时,这部分人群更加倾向依靠科学手段进行健康管理。

单身土豪更爱健身,多分布在一二线城市

每日互动大数据显示,运动健身族中的一二线城市人群占比明显高于全量人群中一二线城市人群占比。

每日互动大数据还表明,运动健身人群的“土豪”属性显著,他们大多有车又有房,经济和消费实力都不容小觑。

每日互动大数据还对运动健身人群的婚恋状态进行了洞察,发现未婚群体占比高达53.46%。其中,男性运动健身族的“未婚”比例更高,达55.74%。

运动健身人群花钱有道,爱比价、讲科学、更精明

通过每日互动大数据,还发现运动健身人群不仅能花钱,还很“惠”花钱,对时尚潮流的感性热衷和对花钱的理性克制在运动健身人群的身上浑然并存。相比全量人群,他们的“精明购”特征TGI值为2.52,热衷比价,经常使用“什么值得买”“蜜源”“返利”等比价和优惠购类App。

每日互动发现,运动健身人群还尤其讲究科学,他们不盲目运动,会通过“薄荷健康”等App记录热量摄入和消耗,管理日常饮食,甚至会使用“3Dbody解剖”“丁香园”等具有医学专业度的App学习健康和养生知识。在美容护肤方面,他们注重保养,会尝试医美,但也讲究科学护肤,会经常使用“今天你真好看”“美丽修行”等App研究护肤品成分。

运动健身人群享受生活:钻研美食,提升睡眠

所谓“三分练,七分吃”,在吃这块,运动健身人群可谓拿捏妥当。从数据来看,他们没有因为要保持体型就辜负人间美味,而是自在运动“放肆”吃。他们不仅普遍钻研美食菜谱,下厨做饭,还会外出寻觅各种美食,对“大众点评”等餐厅推荐类App偏好显著。尤其是那些经常在健身房运动“举铁”的群体,他们对饮食管理更为严格,也会经常动手为自己做营养丰富的健身餐,在保证低脂的同时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和营养元素。

通过每日互动大数据,还发现运动健身人群还非常关注睡眠质量,希望全方面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他们对“潮汐”“蜗牛睡眠”等睡眠管理类App的使用偏好明显,TGI值分别为4.96和4.72。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运动健身市场将获得长足的发展,智慧健康管理也或将成为新的趋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