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荔枝现身长沙!揭秘广东荔枝产销两旺的“金点子”!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众所周知,广东省是中国荔枝主产区,荔枝产量也在全国位列榜首。6月8日,“广东荔枝广场”开幕式暨广东喊全国人民吃荔枝(长沙站)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农村报社、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人民政府承办,万果会-万果联协办,长沙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在长沙红星全球农批中心成功举办。

广东荔枝能够获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除了自身的甜美味道之外,还与广东省各级政府的有力开拓、大力支持、坚强领导密不可分。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委书记欧阳仕在致辞中表示:“雷岭素有‘粤东荔枝之乡’的美誉,2019年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全镇现有荔枝种植面积4.4万亩,去年荔枝产量近2万吨,借助‘12221’的东风,推动荔枝线上线下销售,实现产值过亿,且连续17年出口美国。今天我们带着雷岭荔枝来到长沙,向长沙的消费者和采购商推广雷岭荔枝,我们将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帮助解决采购过程可能遇到的问题。借此机会,也诚挚邀请各位到雷岭观光旅游,为大家带来一场具有地方特色的‘农文旅盛宴’,也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副总经理汤志军在致辞中说:“苏轼有诗: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吃荔枝看广东,广东荔枝是全球重要的荔枝产区,产量占全国荔枝产量的5成以上,占世界荔枝产量的三分之一。雷岭是闻名海内外的‘荔枝之乡’,是汕头市荔枝的主产区。红星水果批发市场是中部地区最大的水果交易集散地,也是全国重要的水果集散交易中心之一,相信凭借红星强大的渠道网络和品牌实力,广东荔枝也一定可以成功破圈。希望广东荔枝通过红星的平台卖得更好,卖得更远!”

接下来的启动仪式环节,由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委书记欧阳仕、湖南省果品协会秘书长粟跃云、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副总经理汤志军、星勤果业总经理赵宁芳、湘勇果业总经理田儒勇等,共同启动了“广东荔枝广场”开幕式暨广东喊全国人民吃荔枝(长沙站)活动。

汕头市荔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伟强详细介绍了广东雷岭荔枝的发展现状。郭总表示:“雷岭镇是经国家级、省级认证的无公害荔枝生产基地达2.38万亩,出口生产基地2000亩,雷岭镇已与华南农业大学、京东物流达成合作,为荔枝品种改良、管理技术提升、销售宣发等提供技术支持。除了极具特色的荔枝产品外,雷岭镇还有众多本地特色产品,如今已形成较大规模,成为雷岭农产品的另一大招牌。欢迎大家到雷岭传经送宝,合作洽谈!”

星勤果业总经理赵宁芳作为经销商代表发言,她表示:“荔枝是一个很好的品类,而且荔枝味道甜美、口感丰富,受欢迎程度高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广东荔枝凭借自身的超高品质以及口味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此次广东荔枝来到红星市场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加强与基地的联络,将更加优质的荔枝送到长沙人民的餐桌。”

本次活动还受到当地政府以及企业的高度重视,大家带着当地的荔枝来到红星市场。广东政府代表与红星市场代表共同开启了“雷岭荔枝清仓大行动”!

本次活动,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荔枝协会会长古城钦与星勤果业总经理赵宁芳、汕头市荔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伟强与湘勇果业总经理田儒勇分别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网红进行全程直播!通过直播平台,线上为大家推荐美味的广东雷岭荔枝!

活动的最后,广东雷岭荔枝供应商与红星市场采购商还进行了精准的产销对接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红星市场经销商看到了雷岭荔枝新的商机。广东省领导表示广东将持续打好产业、市场、科技、文化这“四张牌”,促进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广东荔枝产区与红星全球农批中心的深度沟通,进一步实现产业兴旺、产销量旺!同时广东省领导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广东荔枝,广泛宣传“广东荔枝”品牌,帮助提升品牌形象、拓展销售网络、促进合作共赢。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