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零售通上线,构建线下本地化商业生态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天能零售通是对传统零售业三要素“用户、商品、场景”的智能化升级,通过将智能化、数字化的三要素有效与用户体验和用户需求结合,对零售业的原有产业结构重新调整。简言之,天能零售通是通过线上流量智能化分配机制,达成为线下终端赋能的效果,目的是构建全新的线下本地化商业运营生态,让终端生意更简单。

随着消费人群结构与消费模式的日益转变,市场上商品种类、购物模式日益繁多,线下终端客户忠诚度下降。零售面临着消费升级、数字化、智能化等多重挑战,各品牌企业纷纷寻求零售突破新途径。时势造商机,“新零售”横空出世,并成为商业变革时期的宠儿。

天能智联公司零售通(下文简称天能零售通)于2021年6月1日正式上线,带着蓬勃的朝气的“电池界新零售平台”宣告诞生。

重新定义零售三要素 重构零售产业结构 线上为线下引流服务

零售的本质依旧离不开“人货场”三个字,即“用户、商品、场景”,传统的零售模式疲态化明显。

用户:传统零售下的终端用户环绕在门店几公里以内的需求人群,门店有效辐射范围内的人群圈子正被线上逐渐蚕食(事实上消费者换电频率远远小于快消品,门店可圈定人群数量和密集度有限);随着90后和00后互联网新生代消费人群崛起,网购习惯已经被养成,TA们更习惯“坐在家里接受和享受服务”。

商品:电池行业终端门店受辐射范围影响,所产生的消费人群数据往往会滞后(数据标本过少,大多时候不具备可参考性,跟不上新潮流新形式,互联网平台的效率能力远大于线下门店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造成门店产品和品类跟不上消费需求。

场景:由于消费数据的滞后误差,造成终端门店服务也跟不上新的消费需求场景。无论是新旧消费人群,都存在不同的电池消费场景,家里、路上、学校、上班地等等,场景即时性很大。此时,越短的服务时间越能够取得消费群的认同以及后续复购。

如何打破线下零售困局?天能开发出一套全新的系统——天能零售通,通过将智能化、数字化的三要素有效与用户体验和需求结合,将单纯的买卖关系进化到以线上线下融合为支持、以精细化运营来布局、满足差异化消费场景需求的新型零售体系。

【天能零售通整体服务流程:客户从天猫、京东等平台下单,本地运营基于零售通小程序向商户进行派单,商户接单之后进行履约服务,订单完成后商户可以进行线上核销。】

链接天能零售通后的零售三要素变化:

用户:通过天能零售通,终端的用户圈子扩展到互联网平台,新消费人群消费需求被快速满足,线下引流力倍增。

商品:根据天能零售通平台数据,终端可以打造更加精准的商品供应链,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打破门店信息滞后性因素掣肘。同时,用服务+产品替代单一的产品交易,改变原有商品生态。

场景:全新的平台体系更容易满足消费群的即时服务需求,不需要消费者到店接受服务,从上门配送、旧车上门回收、车辆维修等都可以一条龙服务,其中车辆的维修又细分为:三包期内上门维修、三包期外上门维修、三包期内到店维修、三包期外到店维修等,简单快捷打破场景化难题。

零售三要素的变化,为天能终端零售打开了一扇新窗。天能零售通的底层逻辑是将线上消费群和多样化场景需求,通过智能化大数据为终端引流,

电池界的“滴滴打车” 融合线上线下场景化需求 构建线下本地化商业生态

众所周知,滴滴打车一端连接司机,一端连接用户,司机与用户在平台上的互动浑然天成。反观天能零售通,一边门店,一边用户,颇有神似之处。

天能零售通将线上用户通过平台大数据,直接就近分配给消费者附近门店,将门店原有用户和路人用户——临时路过,全部囊括在内。从用户端看,无需再顶着风雨,或烈日去线下门店进行维修服务,只需在线上进行点击,直接预约下单,本地运营直接线上接单,然后实行就近派单原则,选择最近的服务点对客户进行服务,实现响应快捷化。于商户而言,在原有线下接单的基础上,本地运营会遵循就近派单原则,增加商户的额外单量,实现商户的额外收入增长。

因此,天能零售通是通过线上流量智能化分配机制,达成为线下终端赋能的效果,目的是构建全新的线下本地化商业运营生态,即:整合天猫、京东等互联网平台流量+线下终端导流+终端产品与服务支撑,三环生态相辅相成。

电池新零售的未来 是搭建本地化服务链 形成品牌与终端共赢

在线上卖货大行其道的当下,品牌商与渠道商很容易陷入线上卖货尴尬,一边是品牌商旗舰店,一边是大渠道终端利用区域关系优势欲与其线上“争蛋糕”,这样一来,原本的品牌消费数据可能被打散、流通性不足,双方在“短枪交战”之后势必会陷入流量瓶颈,无法进一步进入细分化的服务市场。

天能一贯坚持与渠道终端共赢原则,耕耘行业三十余年,沉淀40余万家终端门店,遍及五湖四海。在新零售大潮涌到“电池行业海岸”之际,迎势造船,迅速完成线上共享布局,将互联网平台用户分享给终端门店。

天能智能化新零售系统--天能零售通,实现自动化派单,接单、服务、结算,解决人工派单的效率问题、门店服务质量跟踪问题,用户体验更好,结算更安全方便,实现连接人与人、人与物以及人与服务。在换电蓬勃发展的后电动车时代,天能将利润共享给终端门店,形成天然的换电本地化商业服务链。

与共赢商共享互联网时代本地化商业生态的红利,天能已然领跑于前。

天能具备新零售时代行业领域优势能力,40余万渠道终端资源充足,不需要大肆扩张,精细化耕耘将是未来的方向。在流量充足的情况下,天能还具备资金、技术、数据等诸多优势。在技术创新上,天能紧紧抓住电池核心技术,不断开拓新天地,布局锂电领域,产出多款消费者青睐的产品;在盈利能力上,天能在行业一直名列前茅,通过资金和技术优势与法国道达尔达成合作,并快速搭建全国十六大生产基地,为优质产能提供广阔空间;在数据方面,天能更是行业翘楚,深耕三十余年,行业消费大数据更精准,通过自身积累沉淀的数据信息可快速完成方向性规划和落地实施策略;更难能可贵的是,天能在智慧工厂方面成绩显著,从人工到自动化,再到智能化,天能已经形成年产3亿只电池的巨大产出能力。

天能通过优质产能、产品创新以及智能化数据运营,为渠道终端搭建起丰沛的线上流量支撑。未来,渠道终端将不再被流量围困。天能零售通未来还将通过不断优化平台,运用终端的社区覆盖能力,打造星级服务机制。电池界的“社区团购”服务,未来也不是不可能。

新零售的号角,天能已然吹响。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尽管习惯于长效增长的天能尚在探索和狠下苦工,但积极调整、快速迭代一直是天能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基因。天能零售通此次上线,迎着电池行业新零售1.0的风,构架线下本地化商业生态,将线上流量为线下终端引流服务,为未来创造更多可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