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人机共存”无间断消杀神器完成产业化并投入一线 抗疫中国科技又一重大创新创举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全球肆虐。疫情暴发以来,病毒消杀、阻断传播一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传统对病毒的消杀方式,无论是化学消毒剂或紫外线消毒均同时对人体有害,无法做到“安全、实时”、更无法做到“全天候、无间断”,完美的消毒方式一直是全世界的共同期待。

由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联合攻关成功,“222nm准分子远紫外光新冠病毒消杀系统”实现了全世界的期待。此最新科技成果已由浙江关爱云健康产业集团完成产业化生产,经国家级P3实验室检测证明3分钟内灭杀新冠病毒99.9%,同时不同于传统的紫外线消毒,因波长短,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所以突破了以往的限制,可以人机共存,做到全天候不间断持续的消杀,是抗击疫情中国科技的再次创新。

重磅“人机共存”无间断消杀神器完成产业化并投入一线抗疫中国科技又一重大创新创举

(医护人员在“关爱云”消杀系统的保护下工作)

国际知名科研机构哥伦比亚大学、东京大学、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等权威机构的试验和检测均证明了该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同时此款产品具有国家自主知识产权,是中国科技创新的又一创举和骄傲。关爱云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韩小飞介绍:“222nm准分子远紫外光新冠病毒消杀系统安装后,覆盖区域可以保证医护人员在正常工作的同时进行不间断的持续消杀,即使有患者来了,他所释放的病毒也会被杀灭”,有效的阻断病毒的传播,提高环境的安全性。

重磅“人机共存”无间断消杀神器完成产业化并投入一线抗疫中国科技又一重大创新创举

(关爱云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韩小飞接受媒体采访)

同时,该科技产品同样适用于其它场景,如:医院发热门诊、挂号缴费大厅、疑似病例病房、ICU室、核酸采集点、疫情隔离点、新冠疫苗接种点、各级政府业务大厅、海关冷链物流、冷链海鲜市场、物流快递公司、学校、银行、机场、车站、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在不影响人们正常生产生活的同时,做到对病毒全天候不间断的持续消杀,保障环境安全。目前,首批量产的“222nm准分子远紫外光新冠病毒消杀系统”已经投入到抗疫一线,助力国家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重点医疗医院、各级政府重点疫情防控部门的工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