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Soul如何提升Z世代的社交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早前,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Soul App发布了《2020年新世代社交趋势洞察》报告,数据显示,随着社交与内容深度交融,以及关系推荐算法的不断成熟,年轻人基于兴趣、即时性、碎片化的“轻社交”需求被激活。如“上Soul随机组队开黑”、“上soul一起看晚霞”等新颖的社交方式,成为当下年轻人的社交新常态。

IMG_0273

兴趣社交正成为年轻人塑造自我认知、寻求群体认同的重要方式,社交场域也呈现出圈层化、社群化的特征。从Soul上的兴趣圈层来看,“国风”与“流行”这两股新势力并驾齐驱。围绕传统文化,年轻人在Soul因同好相聚、以文化会友,正聚合成大量“国风文化共同体”,“汉服”“民乐”“书法”“国画”等内容全年同比增长50%,其中以汉服热度飙升最快,参与讨论人数同比增长70%。目前,平台上传统文化相关的高质量UGC累计已达数百万条,一个个动人的真实故事,吸引着更多人加入到传统文化的热潮中,社交平台也日益成为年轻世代传承创新传统文化的前沿阵地。

另一热点话题“盲盒热”,能算得上是目前流行文化中尤为炙手可热的一部分。据数据调查显示,2019年我国国内盲盒产业市场规模为74亿元,2021年,预计这一数字将突破百亿。在如此庞大的市场背后,是年轻人们的“贡献”。Soul App中排名第三的话题是:“晒晒你的盲盒收藏”,消费者在展示的过程中收获了自己的满足感。Soul就是这样一个以兴趣为导向的社区,用户可以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在同样感兴趣的话题讨论中不断拓展原有的社交圈层。

Soul依靠对用户社交画像的学习来分发关系链,让更多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能增加彼此交流的机会,吸引了更多Z世代的关注。以游戏为例,过去一年,数以百万计用户在Soul广场上找人组队“开黑”。“王者荣耀”和“吃鸡”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用户自定义标签中最为频繁的词汇,在春节和去年十一长假期间,“王者”和“英雄联盟”也成为最热搜索词。“放假就上Soul找人开黑”日益成为平台上的社交热潮,集中反映了年轻人的轻社交需求。

如今,Soul正建立起一个基于用户的社交画像和兴趣图谱,通过机器学习来推荐用户可能会产生高质量新关系的社交元宇宙。未来,Soul将不断完善并推出更多创新产品功能,打造更多的游戏化玩法,让用户在Soul上可以形成更深度的关系网络,满足用户更深层的社交需求,持续提升社交为年轻人带来的幸福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