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科数据官方推出:治数致简“RDFusion超融合系统”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RDFusion超融合解決方案突破传统IT架构,让用户以更经济的方式,构建现代化的数据中心,感知现代化信息技术,获得更强大的数据管理能力。

在企业向数字化转型的历程中,超融合正在成为现代化数据中心的主流技术。超融合架构(HCI)作为一种新型的架构,能够简化传统IT基础架构的部署与管理,从而更快地带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据Gartner的2019年超融合魔力象限报告预测,截止到2033年,全球超融合市场仍可拥有高达23%的增长速度,届时70%的全球政府和企业用户都将会采用超融合技术。并且根据IDC的最新报告,2019年仅在上半年中国超融合市场增长率就达到了56.7%。

解析传统IT架构与超融合结构的对比,传统IT架构中计算、存储、网络等部分各自独立,构成较为复杂的系统架构及庞大的运维团队,该架构直接导致TCO居高不下、资源利用率低下、部署周期长等问题。

图1.1传统IT架构与超融合架构

然而,由于开源分布式技术越来越开放,分布式架构获得了广泛的应用,从而推动了超融合市场的快速发展与落地。柏科数据超融合产品也通过快速迭代及产品功能升级。

柏科数据将KVM计算虚拟化、持续数据保护、重复数据删除等相关技术与RDFusion超融合系统将充分融合到一起,让更多行业用户能够以一种新的云基础设施运营方式,更便捷地开展各类数字化工作负载,从而保持更具优势的核心竞争力。

在RDFusion超融合系统解决方案中采用分布式延伸集群技术,通过将计算、存储、安全及网络深度融合到同一套单元设备中,实现模块化的无缝扩展,形成统一的资源池。同时,其拥有大规模的基础架构,能为数据中心带来最优的效率、更高的灵活性、数据保护能力。

图1.2 RDFusion超融合系统架构

RDFusion超融合系统的应用场景

•核心业务系统

HCI是基于传统IT架构为基础的现代化架构,协助用户完成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石。将核心应用部署在超融合上(即将核心业务系统从物理环境迁移至虚拟化平台),可兼顾核心业务连续性及卓越性能的高要求。

•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

通过超融合构建桌面云,可提供桌面云所需的性能外,填补传统IT架构性能瓶颈,及TCO成本过高等不足。降低运维人员应对架构的复杂环境时,面临的管理困难。RDFusion超融合系统为用户塑造低成本建设的模式,将可用性及可扩展性发挥到极致,采取“按需配比”的方式,降低其建设成本。

•统一数据管理平台

针对用户分管部门的部署情况,HCI利用其架构特性,提供了低成本现代化架构解决方案,其中集成了计算、存储、灾备及网络一体的功能,实现“两个一”,构建一云一池,实现资源统一管理,实现多分管部门统一管理。

•海量数据时代(大数据)

基于HCI来构建大数据平台,在满足大数据系统对计算性能和存储容量需求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好的扩展性和伸缩性。简化成本、灵活扩展,高性能等特点,实现自动化运维管理,提高业务可靠性及运维效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