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者”兼济天下——国安达三大亮点闪耀应急装备展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6月5日,第二届厦门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这一行业的重要展会再度引发多方关注,参展企业多达200余家。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科学管理、智慧应急”的核心,本届展会的内容、规模和影响力都有了新的拓展和提升。重点围绕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加速安全应急产业链的完善和发展、加速安全应急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培育新动能。共同探讨应急管理及应急救援装备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发挥海峡西岸经济圈的辐射面和厦门经济特区的先行先试、示范的区位优势和作用,探讨构建城市群的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及产业对接融合等内容及服务“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国际交流合作。

“达者”兼济天下——国安达三大亮点闪耀应急装备展

应急装备展主办方特邀展商——国安达 (A股上市公司:300902)在本届展会中以三大亮点引来了诸多领导、客商及业内人士的关注。

亮点一:“吸睛”新设备亮相应急展

单人驾驶的一辆小巧的小车从国安达展位中行驶出来,沿路吸引了不少人的驻足、关注。这辆外形方正,黄黑色彩醒目的小车,就是国安达本次主推的产品之一——高机动移动式压缩空气泡沫灭火装置。

这款新研发的灭火装置,采用新能源锂电池驱动,看起来体积轻巧,而且非常方便驾驶,设备操作便捷,能够灵活进出高层、超高层建筑消防电梯,快速到达火灾现场。而更难能可贵的是,它小巧的“身躯”具备着强大的灭火效能,既能够应对结构复杂、着火点不易预测的场所实施火灾扑救;也可独立移动使用或灵活搭载于各型巡逻车辆上,作为前沿消防站、社区微型消防站等领域快捷高效灭火设备,解决了火灾发生时,传统消防车难以快速抵达的痛点难题。

而在展位的另一侧,陈列着一个“顶天立地”的“大家伙”。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有着巨大机械臂的“大家伙”就是国安达另外一款新研发产品——高机动举高消防灭火机器人。

“达者”兼济天下——国安达三大亮点闪耀应急装备展

虽然它的外形和想象中的机器人有着很大差异,但是它的战斗实力决不能小觑:它可是能够根据现场火情及火源点,调整机器人灭火姿态,针对火源点进行精准高效打击,实现快速灵活灭火。而且这种机器人更厉害的是,它可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易燃易暴、有毒、缺氧、浓烟等危险灾害事故现场进行灭火作业。非常适合应用于石油化工储罐区、电力变电站等高危高暴等场所以及工业厂房、大型综合体外墙架构的高效灭火和大型停车场、军队消防等领域。

国安达另外一位小“战士”——消防灭火机器人,一样作战能力满格。它的身量较小,身侧两条宽宽的履带使它威风凛凛,看起来像一个小型的坦克。

“达者”兼济天下——国安达三大亮点闪耀应急装备展

这个“小战士”通身采用防腐不锈钢材质,经久耐用;具备图传数传一体化通信技术,抗干扰能力强; 360°全景摄像仪是它的“眼睛”,能够使远程操作者看清机器人周边图像:气体检测仪是它的“鼻子”,能够有效“闻”出6种以上气体;更不用说它超远的射程和持久的续航,可代替消防人员执行复杂危险的火情扑救任务,时刻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亮点二:签约科技谷共谋新发展

在本次应急展上,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与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本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旨在促进应急产品、技术和服务在国内外行业间的交流合作及输出,推进行业发展,提升社会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人民对安全防范的意识和应对,造福人类社会。

国安达创始人洪伟艺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国安达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加快推动军事强国、网络强国、国家大数据等战略,携手科技谷达成联合开展应急救援项目信息化、智能化双向技术在军民融合、社会化应急管理服务、应急救援大数据应用、应急救援培训教育等领域开展深入战略合作,发挥双方各自技术和资源优势,有效拓展应急救援高端装备和大数据在多种场景中的综合应用。国安达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应急救援产业和社会公共安全创造更大价值!让大数据为各种安全、应急、救援等方面更好地服务,为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和培训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技谷创始人陈思恩先生也表示:“科技谷与国安达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具有更加深远的战略意义。我们坚信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对我们双方、对整个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只要我们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利互惠,就一定能实现共赢!”

亮点三:“达者”兼济天下

国安达的总工程师洪清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安达的迅速与稳步发展,除了一代又一代的“达人”为国安达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以外,最重要的是以不间断的科技研发带动产品不断升级、迭代,以科创引领行业发展,以高品质和人性化的产品设计赢得市场。“我们如果只做装备或者加工,一样都能获利,并且能占有市场不小的份额。但是我们相信真正的要维持企业高速的发展,能够永续经营,只有真正自己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以不变应万变。我们也更希望通过我们的科技来引领我们的市场,造福我们的百姓。”

在被问及为何国安达要开始做应急救援队伍培训,这样已经属于“跨界”到培训行业的事情时,洪清泉说:“我们公司一直以人才为本,长期以来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但是我们意识到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社会上面现在针对应急产业专科的学校更多是偏重理论性的技术。我们和战略合作伙伴科技谷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希望以后打造出来应急产业的学校,能够在学校里面培养出更多的应急产业的人才,这里不仅仅是应急救援人员,可以是我们企事业单位的这种培训,甚至我们还希望能从娃娃抓起,让更多人了解到应急知识的重要性,提高社会整体对应急救援的认知,从而真正做到利国利民。”

国安达致力于加快发展应急产业,既做到为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提供物质保障、技术支撑和专业服务,满足社会各方面不断增长的应急产品和服务需求,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全社会抵御风险能力,同时又促进相关行业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真正切实做到了“达者兼济天下”。(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