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取暖太费钱?海尔中央空调与阿特斯推进光伏清洁能源应用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6月3日,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在上海召开。现场,海尔中央空调和阿特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就太阳能光伏发电带动热泵系统取暖的方案进行技术研发与推广,降低用户清洁取暖成本,推动国家节能减排事业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

当前,“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取暖方案的使用,对PM2.5下降的贡献率达到1/3以上,环境效益明显。但同时,清洁取暖也为用户带来了一些难题。如在农村地区,相关管道铺设不到位,无法进行“煤改气”;使用“煤改电”方案,用户需长期供暖电费也让部分用户产生负担。

光伏取暖安装便利还能节省电费,就解决了清洁取暖与低成本间的矛盾。后续合作中,海尔中央空调与阿特斯将发挥各自在能源领域的优势,通过技术研发将太阳能光伏发电与热泵技术有机结合,为用户提供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资金支持、产品供应、安装调试、能源管理、运行维护等全方位综合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届时,用户通过光伏板就能满足日常用电与供暖等需求,若出现电量剩余还能进行售卖,获得额外收益。

目前,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65%。通过打造太阳能光伏发电为动力的多能互补新能源产业链,将有效促进能源产业优化升级、能源技术升级与商业模式创新。而伴随海尔中央空调光伏取暖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将加速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0%目标的实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