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花旅特色航班起航,第十届花卉博览会举办“云南馆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从亚洲范围看,花卉的中心在中国,中国的花卉在云南。中国花卉博览会“云南馆日”主题活动6月6日在上海崇明花博会园区内举行,花博会开幕以来,云南馆内磅礴的花海,丰富的插花作品,充满地域特色的园林景观都让游客流连忘返。活动当天,云南馆内更加精彩纷呈。

云南馆积极利用这一平台,组织开展宣传云南花卉产业品牌化、高质量发展成果,对云南十大名花产品进行宣传推介,举办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体现云南多民族性的互动体验活动。

为了顺利推进“云南馆日”主题活动的进行,6月5日,昆明航空KY8221昆明——上海的云上花旅特色航班已盛大起航。本次航班是由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组织云南“十大名花”企业,携手昆明航空联袂打造以花为媒的特色精品航班。

由昆明航空“阿诗玛”优质示范组乘务员身着民族服饰、手戴特色腕花执行飞行任务,机舱内使用云南十大名花企业提供的花卉装饰,用香氛为旅客创造花香嗅觉记忆,同时为旅客提供现烤鲜花饼、玫瑰风味酸奶、玫瑰花茶等特色花卉餐食,并以“云花品牌”推广为核心为旅客提供由玫瑰鲜花与永生花组成的云花伴手礼,开展互动问答等活动,让旅客在万米高空感受云花魅力,以平面传播、立体传播和场景互动来更好地传播“云花”品牌。

“云南馆日”主题活动当天,人花合一、自然灵动的民族歌舞演出是云南馆献给花博会游客的美妙视听盛宴。来自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文化馆的演出团队,围绕“民族团结心向党”、“边疆花开中国梦”等主题,并将舞台置景、演员服装与花艺相结合,实现“人花合一”、“花中舞,丛中笑”的舞台效果。通过花卉与歌舞的融合集中展现云南地域文化特色,将云南花卉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建设以及云南展园展区主题元素相契合。

在线新经济代表着未来的趋势和方向,“云南馆日”主题活动积极拥抱在线新经济,推出“空姐带你云赏花”直播活动,由昆明航空空乘带领粉丝走进云南展园展区,对云南特色花卉产品进行介绍。据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玉杰介绍,本次花博会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组织了200余个鲜切花品种参加评奖与展示,由云南省十大名花企业领衔,云花优质品牌集中亮相花博会,其中玫瑰鲜切花占比80%以上,展示了云南鲜切花品种多样性、品质优越性和云花品牌的高质量。温玉杰表示,希望通过“航空IP+展会热点+互联网传播”的模式,展现云花之美,提升云花知名度和影响力。

云南植物扎染,是本次“云南馆日”现场活动中一大亮点。云南彝族扎染是中原文化和民族文化的结合,染材为马蓝,即板蓝根,是可以"吃"的染材。是古老的植物蓝染与传统扎染技法的结合,在植物、水与微生物的作用下,借助针、线、夹板等工具,在棉、麻、丝等天然面料上,幻化出了千变万化的图案,如花如叶、如风如水。游客在扎染老师的指导下,采用蓝靛泥冷染色工艺,亲手制作自己的专属扎染作品,优秀的作品还会放到云南室内展区展出。为了让更多观众感受到云南花卉扎染的魅力,昆明航空空乘还将现场直播植物扎染的过程,近距离展示云南的花卉之美和扎染技艺,带给观众新奇特色的体验。

同时,云南馆携手云南旅游官方助手—“一部手机游云南”APP,发起跨界传播活动,在现场布置识花展区,游客可利用游云南小程序里的识花功能,简单、快捷的了解云花。

温玉杰认为,经过40年的发展,云南花卉产业伴随着市场消费升级,产品规模迅速扩大,质量和效益大幅提高,出口持续增长,企业迅速壮大,花农组织化程度显著提高,云花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地位已经逐渐凸显。

他表示,花博会“云南馆日”活动在围绕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办会主题、体现云南多民族特性的基础上,充分宣传云南省云花发展成果,助力云花产业推广,传播云花品牌,持续提升“绿色食品牌”的国际国内影响力。(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