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微笑大使”进讲堂,带“学生仔”了解航空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恰逢即将到来的暑假,为加强学生群体对航空安全知识的了解,6月6日春秋航空联合新东方教育共同推出“航空安全进讲堂”活动,作为今年春秋航空“微笑年”的主题活动之一,来自春秋航空乘务组“微笑大使”和新东方老师共同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航空安全知识体验课,获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体验课的举办场地新东方上海爱琴海校区被布置成了“机场”和“飞机客舱”场景,参加活动的学生仿佛置身于机场航站楼——教学区入口处首先需要办理“值机”和“安检”手续(签到),领取由春秋航空精心准备的“微笑年”定制登机牌后,伴随着空乘亲切的“登机”欢迎语,学生们依次走进“客舱”(教室)。来自春秋航空客舱服务部“微笑大使”和新东方“机长”老师早已等候在教室,随着所有学生“登机”完毕后,一趟神奇的学习之旅拉开了帷幕。

随着近年来民航快速发展和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学生群体也成为了“飞行常旅客”,学生的航空安全教育也收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什么坐飞机要系好安全带?为什么在飞机起飞与降落关键时段需要打开遮光板、收起小桌板?如何识别登机牌、使用安全带、氧气面罩?本次春秋航空“航空安全”特色体验课通过乘务员浅显易懂的讲解、生动有趣的现场演示互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群体建立航空安全知识的基础认知。体验课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氛围非常热烈,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分享了自己在乘机时的体验和故事。

体验课结束后,不仅学生,很多家长同样感到课程受益匪浅,家住浦东的徐女士带着两个孩子早早的就来到了现场,“马上就要放暑假了,正好有出行计划,每次坐飞机两个孩子对飞机上的各种事物充满了好奇,我们对他们的回答总是不太专业,能让孩子和航空公司的员工直接面对面交流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前两天看到报名信息后毫不犹豫给两个孩子都报上了,整堂课下来不仅是孩子,我们作为家长都收获了很多航空知识。”徐女士对记者说。

春秋航空工作人员表示,每年春秋航空都会联合各大学校及教育机构举办各类航空安全宣讲活动,已经持续了6年多,现场面授学生超过3000人。在不断努力提升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春秋航空希望通过更多样的形式为航空安全知识在学生群体中的普及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引导孩子们养成文明、有序、遵章、守纪、礼让、关爱的良好候机、乘机习惯。后续春秋航空将继续围绕“微笑年”主题继续推出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欢迎关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