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联社会组织会员单位交流活动专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6月3日上午,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启幕,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下午,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简称中网联)社会组织会员单位交流活动专题论坛——共建共享网络文明论坛在成都举行,活动旨在搭建全国网络视听、新媒体行业组织的对话交流平台,借助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掌握网络视听行业最新发展前沿,拓展行业组织与企业的合作渠道。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四川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谢锦蓉到会并致辞。

同时,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20多家网络视听、新媒体、网络媒体类的行业协会,40余家成都市重点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参加论坛,共同发起“汇聚网络文明合力,创享清朗网络空间”倡议。

交流活动主要围绕三大方向,统筹协调社会各方资源,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发展,凝聚网络社会组织力量,强化网络社会组织的作用发挥。共同发力向全国各级组织展现成都市互联网行业最新发展成果,促进行业交流合作。

搭建对话平台

加强全国网络社会组织之间的合作互鉴

据介绍,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社会组织会员单位协作交流工作机制建立于2020年11月,按照业务领域、地域分布,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会员单位划分为 10个协作组,由召集单位轮值举办相关主题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由成都市委网信办、成都市互联网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全国网络社会组织之间的合作互鉴、增进相互了解,搭建全国网络视听、网络媒体、新媒体行业协会的对话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总时长为两天半,共设置观摩学习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式或主论坛、共建共享网络文明论坛。紧跟行业发展前沿热点,探索和加强新兴业态,学习专业领域新进展、新知识、新成果,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推进工作,服务网上内容、网络安全、信息化和网络空间交流与合作。推动互联网信息传播方针政策落实、助力互联网信息传播法制建设,探索加强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的有效新途径。

当天,中网联社会组织会员单位闭门会议也同期举行,会上,中网联社会组织会员单位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各自单位的工作成果及经验、行业发展现状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28家单位倡议:

创享清朗网络空间汇聚网络文明合力

当天,为助力网络强国建设,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共享网络文明成果。成都市互联网界联合会等中网联社会组织会员单位第三协作组28家网络社会组织达成共识,共同发起“汇聚网络文明合力创享清朗网络空间”倡议。

倡议提出,要大力倡导和推进优质信息内容生产供给,大力营造和传递网络文明新风,做优秀网络文化的传播者和弘扬者。

同时,倡议共同参与互联网对外交流合作,推动互联网共享共治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构筑网上网下同频共振最大“同心圆”。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之风,敢于对网络暴力、网络戾气等不文明行为“亮剑”。

此外,倡议共同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内容,加强网络公益宣传,弘扬网络公益文化。线上线下联动,实现“互联网+公益”深度融合。

与会单位表示,期盼更多网络社会组织团结起来、发展起来、行动起来,形成共建网络强国强大合力,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网络强国建设的最大增量。

“此次论坛将进一步推动高质量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创作生产,提升内容产品品质、加强网络内容管理,培养更多网络视听节目创作人才,调动创作积极性,释放信息时代文化生产力,促进网络视听节目健康有序发展。”成都市互联网界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希望可以通过此次论坛,营造良好网络视听环境,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推动网络生态治理工作取得新成绩贡献力量。

聚焦成都互联网行业发展:

打造未来媒体新生态成效明显

“今天上午,我参加了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式,收获颇丰。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已经连续在成都成功举办了九届,这是对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全面展现了成都聚焦行业发展新动能、履行网络视听新使命、打造未来媒体新生态的积极举措和成效。”中网联副秘书长张勇说,近年来,成都市高度重视互联网产业发展,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创作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为全国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融入了更多暖色调,也为加速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明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勇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社会组织工作展现新风貌,在业务协作、组织建设、行业自律等方面携手共进,在助力网络强国建设方面作出更多贡献。

据介绍,作为中网联社会组织会员单位第三协作组成员,成都市互联网界联合会自成立以来,积极落实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要求,着力提升成都互联网基础管理水平,切实加强网信领域社会组织建设,推进互联网行业自律,促进互联网行业发展,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近年来,成都市也高度重视互联网产业发展,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创作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为全国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融入了更多暖色调,也为加速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明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