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视频引擎上线视频编辑解决方案——极剪 给予合作用户极致体验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视频创作需求得增长,熟知的社交内容平台慢慢像视频方向靠拢,这一趋势也逐渐向各行各业散开,致使视频成为了这个快时代中人们最愿意获取信息的接收方式。视杏科技凭借其自研发的视觉设计相关工具技术和画面渲染技术,以此为契机推出了VE视频引擎。

在VE视频引擎上线的短短几年来,已服务于超过5亿+用户,覆盖场景包括电商行业、在线教育行业、运营商、泛娱乐社交行业等等。为更好的迎合合作客户体验,也为证明VE SDK能轻松实现视频模板与视频剪辑功能,VE视频引擎在5月份上线了视频模板与视频剪辑解决方案——极剪。

极剪的主要功能有模板视频制作、视频剪辑、实时拍摄效果预览,这些功能将VE视频引擎的产品集结了起来,包括标准模板SDK、动态模板SDK、摄像机模板SDK、视频剪辑SDK。如今,极剪又在原先功能的基础上,推出了人像美颜、人脸贴纸和人物抠图三大功能。

1.模板视频制作

该功能底层是由VE视频引擎的标准模板SDK与动态模板SDK组成的。

标准模板是通过设计师将视频模板化,让用户只需通过替换模板中固定的图片、文字、视频素材制作专属于自己的视频内容,只要添加合适的素材就可以制作企业宣传视频、卡点娱乐视频、经典MV大片等等。而动态模板则是通过对模板视频进行模块化分解,让用户上传素材,配合不同风格的视频模板制作出专业效果的视频。主要应用在音乐相册制作、婚礼纪念视频上,应用场景非常的广泛。

2.视频剪辑

与传统专业剪辑工具不同的是,VE视频剪辑SDK通过轨道拼接和特效叠加来实现丰富的视频效果,大大的降低了视频制作的门槛。

该功能在不同场景发挥着不同的作用。在电商行业,商户可以轻松制作一个宝贝展示视频,在在线教育行业,老师可以短时间内制作一个完整的录播课程视频,在泛娱乐社交行业,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将自己的视频进行简单地创作分享。

3.实时拍摄效果预览

VE视频引擎摄像机模板SDK最核心的功能就是实时预览拍摄的效果。用户通过终端设备的摄像头即可实现实时特效添加,进行视频录制。看到的大部分短视频APP的拍摄功能与摄像机模板SDK的功能如出一辙,所以摄像机模板在泛娱乐社交行业应用尤其广泛,当然除了短视频录制,摄像机模板更多还是结合人脸效果来进行场景应用。

4.人像美颜特效

人像美颜就是典型的地应用在摄像机模板的拍摄效果上的功能,可以对人脸实时进行美颜处理。从整体的磨皮美白再到局部的大眼瘦脸,都可以通过调节进度条将人像美颜调整到最合适的样子。用户通过终端设备的摄像头即可实现实时特效添加,进行视频录制,从而达到拍摄效果实时预览,让滤镜贴纸特效立竿见影。

5.人脸贴纸抠图

人脸贴纸也是一种应用在摄像机模板上的功能,用户可以选取内置贴纸应用到脸上,贴纸可以随着人脸进行同步移动。而VE视频引擎最大的优势是贴纸的数量效果不受局限,支持使用VE视频引擎的AE导出工具——VE Exporter来自行填充贴纸数量,即设计师在AE中设计完贴纸,通过VE Exporter进行导出,内置到产品中,就拥有了自设计的独一无二的贴纸,这让接入VE SDK的产品可以从内容上开辟一条新的竞争赛道。

现在市面上大多数的产品仅支持绿幕抠图,而复杂背景抠图却很少能做到。VE视频引擎经过大量时间研发推出人物抠图功能,让用户无论背后身处多复杂的背景,都能轻松去除原有背景,换上新的背景。该功能能让主播在视频直播过程中,自动识别人体轮廓,为人像实时增加特效背景,不再受环境束缚,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娱乐体验。

目前VE视频引擎的产品矩阵包括视频模板SDK、视频剪辑SDK、VE Leap设计师社区、VE Leap视频模板交付系统、广告营销解决方案、电商短视频解决方案等等。与各行业内头部企业均有这密切的合作。未来,VE视频引擎会利用音视频处理的技术优势,开发新的功能和玩法,为开发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