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宁-善智财富商学院瑞士富兰克林EMBA年度经济论坛即将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是开启十四五规划实施战略转换的第一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2021年同样是中国经济持续复苏之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常态化的一年,随着疫情的逐步消退,制造业升级、消费成基础动力、技术创新、数字化迁徙,高水平对外开放,“双循环”战略的实施,我国迎来了新时代的经济转型期。

2021年6月5日,维宁-善智财富商学院、海南卫视与瑞士富兰克林大学携手,将举行“新增长新财富·维宁&海南卫视战略发布会暨瑞士富兰克林EMBA年度经济论坛”。

此次论坛特邀首席经济学家、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张平教授分享主题为“中国产业迁徙与价值创造”讲座,专门为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带来一场年度大课,共同把握中国财富新趋势,把握经济增长的新变局,洞彻创新创业未来财富密码。

张平教授将主要围绕后疫情时代经济增长与中国企业创新创富大趋势论题展开演讲,透视中国经济转型与增长趋势、分析上市公司未来机遇、以及创新创业者的新财富趋势,用专业的经济模型解析中国向服务业、数字化和绿色三大产业迁徙过程中的趋势、道路和企业如何设计商业模式创造新价值。

当前中国处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的全新发展格局,新时代的经济转型离不开消费升级、技术创新、“双循环”发展战略,我国经济的发展也正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高质量转型中重点包括了三大战略:创新、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双循环战略,以此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该战略的实施背后藏着诸多机遇。

对于未来经济的增长,张平教授通过模型得出预测值:中国在2033年进入转折,增长保持了3.5以下逐步愈来愈平稳的增长;按模型预测的人均GDP计算到2033年,中国人均GDP达到人均2.4万美元,到2050年人均GDP达到4.1万美元,实现现代化强国GDP。

新时代转型也将呈现以下5大特征:

制造业升级:技术自主创新、数字化迁徙、提升国际竞争力和绿色发展;

消费成为基础动力,提高广义人力资本和社会创新能力,获得效率补偿;

改革推动服务业升级和数字化迁徙,补短板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深度城市化:从工业的“物”转向城市中的“人”,增加全民改革和发展参与度,推动协调和共享;

高水平对外开放,“双循环”战略:从贸易到规则接轨到参与治理。

面对当前复杂但又充满机遇的环境,瑞士富兰克林EMBA年度经济论坛的举办显得更为重要,为了全方位培养锻造新时期极具开创精神、探索能力和社会责任的全球化商业人才,2021年3月8日,维宁正式签约瑞士富兰克林大学EMBA项目,成为FUS EMBA北京教学服务中心。双方秉承“融入世界的精英,构建精英的世界”为理念,以集合全球与中国文化体育产业优势,“商业领袖·冠军品牌”为宗旨,培养以国际商业领导力为核心的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全方位塑造学生的“全球领导力与奥林匹克精神”,在全球化时代抢占文化体育产业和新经济的竞争制高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