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联展2021届优秀毕业生设计作品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高秋 桑正 责任编辑:周健

高秋  桑正报道   上海建桥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联展6月3日在该校正式拉开帷幕,展出了学校艺术设计学院、珠宝学院、国际设计学院等3个艺术设计类学院各专业方向,180余组、450件套中外毕业生优秀毕业作品。

上海建桥学院地处上海临港。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在开幕式上表示,临港新城的特征能够在这次展出的作品中得以体现。希望通过展览,展现青年永不枯竭的创新创造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本次展出的作品涉及视觉传达、产品设计、环境艺术、数字媒体、珠宝首饰设计、服装设计、数码设计、品牌设计等多个专业,主题涵盖传统文化、社会热点、企业实题,形态各异,理念不同。这些优秀毕业作品展示了学生以独特的创新视角和工艺技巧,用艺术的方式阐释了青年人对世界的观察、对艺术的探索、对社会的思考。

珠宝学院肖俊峰同学的毕业作品《石逢春》,将传统砚刻的“雅”与现代首饰设计的“新”相结合,获得了今年上海新锐首饰设计大赛古法公益奖。

珠宝学院王晨浩同学的《水墨丹青情》,以传统绘画为题材,将传统绘画用立体的方式呈现出来。

国际设计学院的郑雨薇同学,常年进入西藏无人区拍摄创作,探寻不为人知的神秘区域。她的毕业作品《原野追逐》,就是她对西藏山南无人区的多次拍摄记录,为的是“向没有办法去那里的人展示大自然无人之境的美丽”。

国际设计学院张笑文创作的《数字人面》,摄像头与虚幻引擎连接后,可以实时捕捉参与者面部表情,并在创作出的超逼真的数字人类上,对表演者的面部进行交互式追踪。这项技术在未来有着极为广泛的游戏、电影、社交VR、时尚、零售等用途。

张笑文创作使用的虚拟引擎工具MetaHuman Creator软件,可以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创建虚拟头像,可以进行动画和动作捕捉,而不是传统建模软件几周甚至几个月。

艺术设计学院展出的优秀毕业作品,近日在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创新文化作品展示活动大赛中,拿到了视传类、环境设计类中的13个奖项。

欧阳国泽同学的毕设作品“虚拟网络”视觉演绎招贴设计就是其中视传类别的一等奖。通过视觉设计,思考社会现象,呼吁人们更理性地使用和看待网络。

“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我们未来设计师的一次盛会。”上海建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葛洪波介绍, 2021届毕业设计展,汇集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四个不同的专业及方向的设计作品。每一位毕业生,从选题到设计,再到作品呈现,充分展现四年的学习成果。把设计带入商业,用设计完成项目,塑造出饱满的、成熟的设计师形象。

来自业内知名企业、艺术院校、行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校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