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智源大会丨中奥科技签约全球最大规模智能模型“悟道2.0”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北京智源大会

6月1日,2021北京智源大会首日,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重磅发布了万亿参数智能预训练模型——“悟道2.0”。作为中国首个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悟道2.0”在模型规模上急速增长,达到1.75万亿参数,创下全球最大预训练模型纪录。此外,“悟道2.0”还取得了多项世界级的创新突破,在预训练模型架构、微调算法、高效预训练框架方面实现了原始理论创新,在世界公认的人工智能能力排名榜单上,取得9项能力的领先地位。

大会上,智源研究院与新华社、美团、小米、搜狗、360、中奥科技等“悟道”大模型产业生态战略合作单位进行了签约。中奥科技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领军企业”,拥有国内一流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家、博士团队,建有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目前,已在人工智能领域积累了上百个算法模型和上千个AI应用,并在智慧政法(公、检、司、法)、智慧交通、智慧市监等领域应用。

▲悟道生态战略合作伙伴

签约仪式上,中奥科技副总裁、北京中奥总经理陈海峰表示,很荣幸见证了从“悟道1.0”到“悟道2.0”中文、多模态、认知、蛋白质预测等系列模型更高层面的跨越,中奥科技多年来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政府数字化改革提供服务,希望通过“悟道”平台赋能数字中国。

▲悟道生态战略合作伙伴

人工智能技术作为中奥的核心技术,通过学习大规模多模态数据中的隐藏规律和深层联系,提升综合信息的利用能力,支撑业务应用的实时、精准、快速决策,提高数据驱动的业务智能水平,加速实现了从业务驱动到数据驱动的转型。此次与悟道战略合作1+1>2,赋能行业AI技术研发,利用悟道多模态分析能力丰富知识库,提升知识推理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奥大数据智能化能力,也为中奥的核心领域数字政府、数字法治提供赋能,在城市数据大脑、数字法治、重大活动安保等应用场景下,大规模智能模型的研发提供更丰富的数据支撑。

大会也发出了成立“悟道”大模型技术创新生态联盟的倡议,中奥科技也期待加入联盟,以联盟为枢纽,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推动模型研发,共同开发基于“悟道”大模型的智能应用,以模型研发和应用促进产业集聚,凝聚全球AI创新力,加速向未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