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区:优化企业服务 个体工商户登记“刷脸立办”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提升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便捷度,着力解决辖区大型专业市场个体工商户量多、面广、受理人员少等问题,近日,成都市金牛区行政审批局联合专业技术团队设计开发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智能批系统,并率先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改革试点”的成都国际商贸城进行试点,申请人仅需与市场方签订经营场所租赁合同,基础信息核实无误后,凭个人身份证件,利用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智能批服务一体机自主完成申请事项办理。

据了解,相比以往窗口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服务一体机将原先需要提交的纸质材料变为系统录入信息,由申请人照单填变为工作人员帮办录,在市场主体名称核查无误后,工作人员一次性将申请人身份信息、经营场所信息等内容录入系统,让申请人不再为因不会填报、填报错误、填报不全等问题操神费心。

在后续服务方面,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智能批服务一体机集系统辅助查验、数据实时流转、自主打照出照等功能为一体,申请人在申请要件合法合规情况下,从申请填报、主体确认、领取执照等事项均可通过一体机办理完结,全过程办理仅需5-15分钟,不断提高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办理效率,大幅度增强申请人办照便捷度的体验感。

下一步,金牛区行政审批局还将根据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智能批服务在成都国际商贸城的办理效果,不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并将在辖区大型专业市场推广运行,逐步实现智能审批服务“全域覆盖”。(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