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社交细分赛道 Soul构建Z世代社交元宇宙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1日,Soul正式递交招股书,这意味着Soul正式开启了冲刺美股IPO之路。在国内社交巨头林立的激烈竞争环境下,Soul在短短五年时间内突围成功,迅速在Z世代群体中占据一席之地,这离不开Soul对当代年轻人社交需求变化的精准把握,以及对自身的精准定位。

IMG_0278

2019年发布的《Soul Z世代社交报告》显示,超过一半的人认为传统的社交渠道不能满足社交需求,70%的Z世代用户认为朋友圈狭窄,这一群体中,90%以上的人表示他们扩展社交关系的第一选择是社交软件。

Soul创始人张璐曾表示,创办Soul的初衷在于市面上缺少一款可以让用户无压力地自由表达、发布生活日常和感受,并收到即时、有质量的共鸣的产品。相较于传统模式的社交和市面上大多数的社交产品,Soul是一款基于Z世代用户生活习惯和社交习惯推出的产品。

随着产品的成熟与发展,如今Soul致力于建构面向年轻人的社交元宇宙。基于相同兴趣和性格的产品,将会是社交产品的未来,Soul的公开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

招股书显示,从2020年7月开始至今,Soul的MAU平均增长速度保持在105%以上;在用户粘性上,2021年3月,每月活跃天数超15天的用户比例达56.4%;2020年12月活跃超15天的用户中,有78.4%在三个月后仍维持同样的活跃度。Soul的日均DAU打开次数为24次,为行业最高,且日均DAU使用时长在40-50分钟。

IMG_0273

上市大幕开启,Soul的商业化潜力正被市场广泛关注,目前Soul也开始重点发力商业化。招股书显示,2020年公司营收为4.98亿元,同比增长604.3%;2021年一季度营收为2.38亿元,同比增长260%。

营收来源主要包括增值服务、广告、Giftmoji社交电商。Soul月均付费人数从2019年的26.89万增长至2020年的92.93万,每个付费用户的月平均收入分别为21.9元及43.5元;2021年第一季度,Soul的付费用户数达到了170万。

随着与用户需求所匹配的商业化的逐步展开,公司未来商业价值获资本市场看好,从社交巨头腾讯的重仓持有中可窥探一二。与之佐证的是QuestMobile发布的《2020年Z世代洞察报告》,Z世代用户规模在2020年达3.04亿,占整体在线社交用户规模近37%,预计2024年Z世代用户将达3.31亿,这一群体也是最愿意为兴趣和服务付费的群体。

如今,Soul深耕社交领域的细分赛道,已经走出了一条抓住自己定位的道路,紧紧围绕Z世代,将Z世代的社交需求融入到产品的基因中。Soul的商业化之路逐步开启,未来表现如何正被资本市场密切关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