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探索更自在的旅行生活:AIC 2021房车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6月2日下午,AIC 2021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召开。发布会现场(金兰摄影)

AIC房车展创办于2012年,是全球最大的房车、旅居车贸易展杜塞尔多夫国际房车展(Caravan Salon DÜSSELDORF)在中国的子展,也是目前中国唯一获国家商务部批准举办的国际性房车专业贸易展览会。今年AIC迎来了其第十届展会,将于6月18-2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发布会以“AIC 10周年 –房车,探索更自由的旅行生活”为主题。据悉,本届展会将着力打造“618国际房车品牌节”的概念,展览面积达39000平米,截止5月底,展位已经售罄,来自国内外的优质参展品牌共200余家,其中包括50多家进口房车品牌,预计3天的展会将吸引25000位观众。

在展区规划方面,今年最大的亮点是首次亮相的“德国国家馆”。德国国家馆由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牵头发起,历经两年的筹备与协调,才终于落地AIC 2021。这也是国内房车展上的首个国家级展团。在后疫情时代,德国国家馆的出现,不仅是房车行业恢复中德贸易经济往来的一个窗口,而且也是招商引资、大力促进德国企业来华合作的绝佳平台,对于行业的持续发展具有很大的意义。

展会期间,AIC房车展将联手合作伙伴重磅推出中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国际峰会。以“破局·重塑·链接”为主题,峰会将荟聚文旅行业领军者,共同思考文旅产业的前景,探讨如何加快推动融合与创新,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目前,邀约参会的嘉宾包括了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景区及旅游局、OTA、租赁平台、房车制造商、露营地运营商等。

连续举办了两届的AIC Innovation创新展示区今年继续高调亮相,此展区集结了12家优秀的房车配件品牌,观众可在此领略到房车零配件产品的顶尖科技,产品范围涵盖了电器、厨卫家具、露营类用品等。首次举办的大学生房车设计大赛,由AIC与国内知名房车设计专业机构众锐工设合作策划,在3个多月的作品征集过程中,年轻的设计人才大量涌现,35幅参赛作品展示了他们惊人的创新能力,也让房车从业者们看到了未来房车设计界的实力。这些优秀的作品将在AIC房车展期间进行公示。

当房车这种度假方式渐渐走入寻常生活之时,去何处旅行,去哪露营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为此,AIC现场今年有一个设计独特的“中国优质露营地”展区,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观众能够在此进行沉浸式的体验,势必将成为展会的一个网红打卡区。与此同时,观众还将获取经过甄选的50家中国优质露营地的最新信息。

随着“智能”一词走入生活的各个领域,AIC期间必然少不了智能房车的身影。据本次发布会透露的信息,一款来自专业房车制造厂商的全新智能型房车将在展会期间进行首次发布,其前沿的造车概念、十足的科技感设计、以及智能化的功能配置目前都还未对外公开。AIC将成为这款智能房车的首演舞台,期待6月18-2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到访观众共同见证它的横空出世。(图:金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