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国际视频通讯社与无锡广电集团签署国际传播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5月28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视频通讯社(CCTV+)与无锡广电集团在北京签署国际传播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将通过国际视频通讯社与路透社、美联社等国际合作平台和渠道,面向全球媒体机构和平台发布来自无锡广电集团的视频新闻及节目,向境外受众全面立体展示无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

国际视频通讯社董事长滕云平在致辞中表示,我们高度重视与地方广电媒体的交流与合作,希望联合地方媒体,共同开展和加强国际传播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此,我们于2016年联合地方广电媒体创建了对外传播“新闻场”合作项目。目前,已经与国内的29家广电媒体开展相关合作。他表示,国际视频通讯社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铺开一张对外传播的国际网,它已成为国家外宣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正努力打造国内合作网,将聚合国内各地方的外宣资源,形成对外传播的放大效应,无锡广电集团的加入,有利于实现资源互补,助力中国媒体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更强音。

无锡广电集团总裁陈秋峰在致辞时说,通过这次签约,无锡广电集团将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际视频通讯社的国际传播渠道,将无锡“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崭新面貌和精彩故事展现给全世界,同时更好地学习总台及国际视频通讯社在媒体融合传播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创新举措,有效指导、推动自身的改革发展,特别在提升精品内容生产能力和媒体融合传播能力上实现新的突破。

国际视频通讯社是中国首家视频通讯社,向全球媒体机构提供视频新闻素材、直播信号、新闻资料及定制服务,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的重要平台,自成立以来,坚持品质传播,致力于建设世界知名视频通讯社。截至2021年5月,全球签约用户遍布14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2300多个电视频道和1800多个网络平台。

国际视频通讯社于2016年推出对外传播“新闻场”项目,联合地方广电媒体广泛开展国际传播业务,包括视频新闻对外传播、国际新闻音视频产品与服务以及定制化新闻服务,推进视频新闻内容合作和新媒体平台运营,努力使对外传播“新闻场”成为“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传播桥梁。(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