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5G应用示范标杆!卡奥斯入选工信部“5G+工业互联网”重点行业实践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5G+工业互联网”十个典型应用场景和五个重点行业实践》,具体介绍了10个典型场景及5个重点行业“5G+工业互联网”的实际应用情况。其中,卡奥斯COSMOPlat打造的5G+AR眼镜在现场辅助装配场景中的应用,入选电子设备制造业重点行业实践。

据了解, 5G+工业互联网的深入应用,让电子设备制造业逐渐呈现出自动化水平高、数字化网络化基础好、产品迭代速度的特点,但同时也面临着管理精益化、品控严格化、终端设备智能化等需求。

基于此,卡奥斯COSMOPlat依托“5G边缘计算联合创新基地”,探索出首款交互式体验工业用AR眼镜。工人通过佩戴5G+AR眼镜即可实现一边查阅操作指导一边进行精密装配,大大提升了装配工作的效率和精准性。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技术沉淀,卡奥斯COSMOPlat还开发出AR远程交互平台与VR产品体验平台。其中,AR远程交互平台可通过音视频连接、实时标注、全程记录等功能实现专家端和现场端的远程沟通和指导,确保虚拟现实技术在设备维修、质量稽查、产品售后等典型场景中的应用。

而VR产品体验平台则采用先进成熟的VR、3D技术以三维动态的形式全真模拟出家电产品细节,实现产品交互体验。体验者可通过VR体验馆身临其境地进行产品交互体验,了解海尔家电产品优势。

除了5G与AR/VR的应用,卡奥斯COSMOPlat通过5G+MEC构建行业虚拟专网,围绕“人机料法环测”全要素实现机器视觉质量检测、AR辅助维修、生产环境安全行为识别、AGV小车智能导航等典型业务形态,打造了真正意义上的5G全连接的互联工厂,通过5G边缘计算管理平台真正让5G看得见、摸得着。

卡奥斯COSMOPlat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探索,为此次入选《“5G+工业互联网”十个典型应用场景和五个重点行业实践》奠定了重要基础,也为接下来5G+工业互联网率先在电子设备制造、装备制造、钢铁、采矿、电力等五大行业的布局提供了一定的样板借鉴。

以此为契机,卡奥斯COSMOPlat将紧跟国家战略规划,助推5G+工业互联网在工业设备、网络、应用、生态等各方面的快速落地,加速实现5G融入千行百业,进一步激发和释放“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潜能和市场活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