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铁投举办“大手牵小手,追忆童年”主题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沈阳中东港商业项目5月30日开展“大手牵小手追忆童年”主题儿童节活动。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为员工及其孩子,活动以亲近孩子为主线,旨在让平日里缺少陪伴的孩子们感受到更多温暖,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了项目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是活动的第一项内容,小朋友们参观了父母所在的项目部,不仅增多了对父母工作的了解,更是培养了安全意识。项目安全总监给孩子们讲解项目安全知识,佩戴安全帽,身穿“黄马甲”,让孩子们融入其中,摇身变成了小小工程师。

亲子互动环节中,开展了丢沙包、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等追忆童年的游戏,带领孩子们处身于父母的童年时代,孩子趣在游戏,父母忆在童年,很大程度上促进了亲子关系。随后的接力跑、“猪八戒背媳妇”等互动游戏,锻炼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协作能力。在活动持续推进的过程中,为鼓励孩子们坚持到终点,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孟成功同志告诉了孩子们何为“长征精神”,一边跟小朋友们介绍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革命气节,一边鼓励孩子们遇到困难应当勇于坚持和敢于拼搏。

“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孩子”在外地工作的赵镭同志表示,“此次能和孩子一起参与活动很开心,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活动,让孩子学到一些安全知识,领会红色革命精神,并逐渐成为优秀的,对社会和国家有贡献的人。”今年9岁的孟庭辉小朋友,觉得父母能一起陪他参加儿童节活动很是开心,他说:“爸爸平时工作很忙,妈妈工作在外地,都很少陪伴我,今天可以和他们一起做游戏,非常开心。参观了项目部,我也进一步了解了建筑行业,我为有这样的爸爸而感到自豪,我长大也要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孩子们在父母们的带领下对活动场地进行垃圾回收,借此向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和绿色环保理念。鼓励小朋友们养成垃圾主动分类、自觉精准投放、绿色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本次活动举办的十分成功,既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让原本身处忙碌的父母们陪伴孩子一起做游戏,增进了亲子关系,又在项目现场中教授了安全知识,有助于孩子提高安全意识,为今后成长的道路树立起一道安全屏障。(企业供图/郝臣、韩知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