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振”当时 的卢深视三维全栈跨越规模鸿沟赋能金融支付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27-28日,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大会在重庆隆重开幕,的卢深视携三维全栈金融支付解决方案亮相现场,行业市场总监石磊更在现场进行了《跨越规模鸿沟 3D全栈赋能大库场景金融支付》的分享。

2021年是《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收官之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起航之年。经过三年的发展,我国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硕果累累,截至2021年2月底,我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对外公示的项目已超80个,覆盖区块链、人工智能、5G、多方安全计算等前沿技术应用。

2021年,是后疫情时代的振兴之年,以“金融回归本源”“支付回归本源”为原则,金融科技,“振”当时。藉此,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举办2021第四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大会,围绕金融科技监管、后疫情时代发展、技术创新、落地成果等话题,邀请产业各方,全面展现我国金融科技发展情况。

在28日金融科技技术与创新论坛上,的卢深视行业市场总监石磊进行了《跨越规模鸿沟 3D全栈赋能大库场景金融支付》的分享,通过技术剖析和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落地案例,同与会者一起探讨了金融支付场景下的3D技术趋势。

城市轨道交通作为“新基建”最为基层的基础设施,每天承担着高压力、高密度人流运行。虽然IC卡和NFC、二维码等多种方式极大提升了轨交通行效率,但在乘客手提行李、抱小孩、打电话等诸多情形下依然不够方便。刷脸支付在安全、效率与乘客体验方面优势突出,成为AFC优选支付方式。

的卢深视创新性的2D+3D多模态识别方案,除了依靠人脸2D彩色纹理信息以外,还把人脸3D尺寸信息入库做辨识识别,准确率较传统2D人脸识别方案提高了2个数量级。

为了达到轨道交通场景的通行压力和峰值响应速度需求,的卢深视软硬皆施:面对地铁支付场景推出了针对大库识别需求的高精度3D结构光相机,毫米级精度,高精度还原人脸3D立体尺寸细节,支持2D+3D多模态刷脸方案采集建库与识别。每分钟刷脸进站支付达30人以上。

的卢深视高精度3D结构光相机,能提高场景光线变化适应性,无惧光照变化。实现了3D赋能复杂光线大库场景下的便捷支付体验。

不仅如此,的卢深视获得了银行卡检测中心(BCTC)增强级认证和辨识算法双重认证,成为国内少有的具备前端和后端完整技术,且算法、后台、硬件全部自主可控的3D方案厂商,达到支付级安全的高标准。

未来,的卢深视将基于三维全栈金融支付解决方案为各行各业提供标准化以及客制化三维人脸识别产品,拓展医保、校园、交通等行业的移动支付整合能力,打造更安全、便捷、智能的社会运行环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