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持续推动数据化转型,以互联网思维与Z世代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期,为适应战略和产品升级,平安产险旗下一站式车服务平台——平安好车主品牌logo迎来焕新。从品牌焕新到平台迭代再到服务升级,无不体现着其用户至上的产品思维:打造有温度的服务,与年轻群体精准沟通,与Z世代同频共振。

占据用户心智,平安好车主以互联网用户思维打通年轻人情感链路

近期,为响应时代需求,平安好车主推出全新品牌标识,期望品牌更贴合市场和消费者习惯,进一步加强与年轻人情感链接,致力于成为广大车主用车的贴心伙伴。

从设计视觉看,平安好车主延续了简单、生动的设计语言,保留了橙色主色系。橙色是中国平安的主色调,代表着温度和进取,象征着平安好车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使命,为车主提供极致服务体验。

同时,新logo增加了平安好车主吉祥物——安安,代表了平安好车主将以更开放的态度,与生态伙伴一道,运用新技术,与车主始终在一起,提供7*24小时车服务。

对年轻人而言,他们对车服务的要求是便捷、可靠、高效。

洗车、加油、充电、保养、维护、维修、停车、年检、保险、剐蹭等这些看似简单的小问题,其实占用了车主们很大一部分时间和注意力。

平安好车主通过优化覆盖全网的线上服务,与车主共享“云生活”,建立起高效服务体系:着急见客户,要洗车,在平安好车主直接查询最近的汽车美容中心,一键下单非常便捷;查找最近的加油站、车保养中心、停车场、一键直呼代驾、高效代办年检、呼叫道路救援等,全场景车服务让平安好车主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

最好的传承就是创新。新logo,新形象,新使命。此次新logo的设计在传承基础上,进一步突破创新,传达出平安好车主“连接”“陪伴”“智能”的设计理念和品牌内核。

“赶考”新时代,平安产险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用科技让服务持续“升温”

2021年,中国平安率先提出打造“有温度”的金融这一目标。近日,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在《人民日报》刊发的署名文章提到:

站在历史交汇点上,平安“赶考”新时代:坚守回馈社会之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发展有温度,与国家繁荣、人民幸福同频共振。

其实,早在2020年股东大会上,马明哲就曾表示:“过去我们的保险是冷冰冰的服务,但现在我们追求的是一个现代新金融、新保险模式,平安希望能够在传统的保险领域升级,提供一种新的保险服务,保险不只是作为一个财务保障,更重要的是能成为有温度的服务提供者。”

3月,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平安产险推出“五心车险”价值体系,包括服务社会的初心、安心的产品、省心的车服务、暖心的理赔举措以及爱心车主公益,打造有温度车险。

当平安产险提出打造有温度的车险时,背后实则是站在科技和人文的十字路口,锚定“以客户为中心”这个圆点,向内提质增效,向外优化体验,实现拓展突围。而这一“有温度”的理念具象代表产物就是平安好车主。

实际上,从车险诞生以来,车险服务就自带“低频交易、弱连接”的属性,保险公司与客户之间的接触往往只有签单和理赔两个节点。车险行业的特点决定了当下保险公司与客户之间的联系是冰冷的,如何提升客户粘性,提供匹配的随车保险产品与服务成为行业发力的重点。

在这样的背景下,平安产险为了更好地感知用户,实现先知先觉先行,前瞻地推动数据化转型,通过打造“数据+平台”智慧经营模式,实现差异化发展。而平安好车主正是平安产险战略升级的重要抓手。一方是洞察客户、理解需求的数据沉淀,一方是链接生态伙伴深耕平台服务。可见,平安好车主背靠互联网而生,而互联网经济的核心就是用户,“用户思维”也是平安好车主打造品牌的核心。

以“一键理赔”为例,用户在行车过程中遇到剐蹭追尾等交通事故后,只需打开平安好车主App,点击“在线报案”,上传自己拍摄的车辆损坏照片,通过后台AI智能定损机器人自动评估维修方案及金额,通过人脸识别确认赔付,理赔款即时到账。

更有理赔专家全程在线陪伴,随时解答客户疑问,协助客户办理,让车主在疫情期间零接触、零等待、更省心,一键解决车险理赔难题。

不仅如此,平安产险在技术升级的基础上,从人文价值维度出发,思考如何给用户带来更多人性化的关怀。在2020年,平安产险将平安好车主IP人格化,其于2020年底发布首个平台吉祥物IP——“安安”。据了解,平安好车主赋予“安安”活泼乐观、阳光积极的个性,塑造了充满亲近感和信任感的年轻化形象。

经过6年多发展,平安好车主已经具备入口聚合、场景多样、营销导向、总分联动等多重优势。截至目前,平安好车主App注册用户已突破1.3亿,累计绑定车辆用户突破9400万,并与全国总计20万个网点深度连接,建立起了一个车服务生态圈,可以为用户提供80余种车主服务。

作为平安产险与车主的桥梁,平安好车主再一次升级logo,焕新品牌,试图与车主建立更紧密的情感联系,成为有温度服务践行者。不难总结车险服务的变化,那就是平安好车主变得更加有温度了,越来越关注服务中的情感联系,从客户本身的体验和需求出发,推动技术和服务落地。

为回馈广大车主,平安好车主还将于6月8日推出加油季活动。6月8日至30日,优惠加油8折起,新客加油享半价(详情以平安好车主APP活动规则为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