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开展38场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持续开展进社区活动,为市民提供硬币、残损币兑换服务,进行反假币、反电信诈骗宣传,推进党员社区志愿服务与居民日常需求相融合,社区特色服务品牌深入人心。

据了解,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累计开展38场进社区活动,党员志愿者带头主动服务,兑换硬币157万余枚,合计约84万元,解决了居民们硬币、残损币保管难,兑换难等问题。与此同时,凝聚银企合力,以共建形式广泛宣传反赌反诈反假知识。结合“冒充公检法、网络刷单、钓鱼网站、网络交友”等实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社区商户阐述了当前严峻的电信诈骗形势,剖析了常见的诈骗手段,普及了人民币真假辨别知识,针对性地讲解了防范诈骗措施等。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有奖知识竞答、扫码互动宣传、现场走访商户等形式,有效增强了工作交流、反赌反诈反假宣传活动的趣味性,加深了市民对反赌反诈反假以及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据介绍,在近年深圳全市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有效拦截了多起账户风险,协助司法机关查询3万多笔,冻结账户4232笔,获得了深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的高度认可,有效加强警银联动,精准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人员。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引领要求,深入开展党员服务进社区活动及反赌反诈反假宣传工作,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切实履行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