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消保服务新格局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消保工作获评北京地区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公布了北京地区金融机构2020年度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评估结果,其中,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总分排名第一,消保工作成果获得监管部门的肯定。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该行坚持把保护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遵循以客户为中心,统筹推进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的建立、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以及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建设,将消保工作融入经营的全流程环节。

为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长效机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贯穿于经营管理、产品销售、厅堂服务等各个环节,使用数字手段建设内部消保管理考核评价平台,量化提升消保工作品质。

为加强金融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定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针对不同金融消费群体,还组织了差异化的金融知识宣讲,开展消保宣教进工地、进学校、进养老院等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消费者身边,帮他们提升防范诈骗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为扩大消保宣传的影响力,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不断创新线上宣传手法,设计创作了《消保靠“浦”》《金融科“浦”》《金融知识小课堂》等图文视频,员工参与拍摄制作《步步惊心之何苦金融历险记》微电影,开展“3·15靠浦说”等线上活动,以新颖的创意与形式传播金融知识,吸引用户注意力,让用户看得懂、喜欢看。

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方面,该行从2020年7月尝试与法院、北京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单位合作,尝试推行诉源治理新模式,实现跨系统联动,成为北京辖区“金融消费纠纷诉前调解机制”首批试点银行。针对传统金融纠纷,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在业内率先推进“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模式,并自行探索形成了一套较为高效的流程,通过金融纠纷快速处理一体化平台,批量化解纠纷,将往常长达半年至两年的诉讼流程缩短至一个月,达到“程序简、速度快”的效果。

通过不断创新举措,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持续优化消费者的金融体验,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定义务,下一阶段,该行将继续创新消保工作模式,更加重视金融消费者多元性与差异化的金融需求,提升消保工作质效,为金融稳定贡献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