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龍馬躍影”Simon Ma马兴文艺术作品巡回展上海站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龍馬躍影” Simon Ma马兴文艺术作品巡回展上海站于2021年5月28日在上海陆家嘴滨江盛大开幕。巡回展首站上海,超3800平米的展览现场,60件博物馆级的龙马主题艺术作品、和百余件龙马主题艺术精品,通过绘画、雕塑、陶瓷、装置等艺术手段,力求全面、立体地展现和表达“龙马精神”。

展览由六大展区“龙马情、龙马魂、龙马韵、龙马心、龙马寻、龙马悟”组成。“龙马情”讲述马兴文先生的艺术生涯和人生中的家国情、民族情、师生情、感恩情、友情;“龙马魂”着重体现艺术家如何将“龙马精神”的魂注入到绘画、雕塑、陶瓷等艺术作品中;“龙马韵”则是艺术家跳脱思维和形制的边界,用更通透、简单的艺术语言去表达“龙马精神”的韵味;“龙马心”传达龙马奔腾的核心概念;“龙马寻”艺术家突破常规、对龙马精神作更深入探究、并鼓励观众找到自己心中的龙马精神;“龙马悟”是艺术家对观众由衷而深情的寄望。真可谓是:源于“情”、忠于“魂”、体现“韵”、拥有“心”、传达“寻”、寄望“悟”。

此次展览凝聚了马兴文先生几十年潜心探索着的精神与艺术世界、思辨人与人性、爱憎与欲望、人生观、世界观、国际观、思维模式、不断突破思想疆域等哲学与精神命题,将“龙马精神”作全方位的精神阐释和全面的艺术提升,令整个展览琳琅炫目、精彩纷呈,将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体验、艺术冲击力和震撼力。

展览力求以更国际的视野和心态、更开阔的世界观、更融合包容的形式呈现,同时在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中国后疫情时期的大背景下,用艺术传达“龙马精神”,用“龙马精神”传播正能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