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苦小圈子久矣 “收藏集市”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日前,收藏集市发布预告——方寸乾坤·“收藏集市”平台发布会暨中外雕刻艺术展正式开启活动报名。

据主办方消息,发布会将于6月4日在北京798艺术区机遇空间举行。本次活动由收藏集市和文玩天下共同主办,元气造物、核雕中国协办。

活动当日,北京工美集团王府井工美书记刘鹏、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曹振宇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行业专家、艺术学者、工美大师、收藏家等权威人士将共同出席见证收藏集市平台的正式发布。此外,现场嘉宾还将以收藏集市平台发布为契机,在现场正式发起收藏联盟,并共同发布名为《开放、包容、创新打造中国收藏2.0》的行业倡议书。

所谓中国收藏2.0,其实是收藏集市针对当下收藏行业的困境提出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传统收藏领域年龄固化、圈层封闭,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依托收藏集市这样的数字化平台,行业将完成人群破圈和新老收藏群体的新陈代谢。

收藏行业存在一个怪象,社会对收藏话题一直都有很高讨论度,收藏爱好者也广泛存在各行各业,但真正参与收藏却只占其中一小部分。收藏行业专家指出,收藏领域潜在用户巨大,但一直以来难以破圈根本原因在于传统收藏行业一直被认为是“水比较深”的一个市场。由于该行业目前上没有形成规范,且信息交流相对私密,不少新入行的收藏人士都目睹甚至遭遇过价格不透明、以次充好等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一行业痼疾,营造公开、透明、绿色的行业生态,收藏集市被行业千呼万唤始出来。

作为一个在新时代针对收藏行业、用户打造的的开放式线上新平台,预计收藏集市平台正式发布面世后,将面向古玩、文玩、文化艺术相关收藏爱好者,提供藏品拍卖、论坛交友等广泛服务,致力打造国内规模领先、超级活跃、专业开放的收藏玩家线上家园。

据了解,有别传统的收藏圈子,收藏集市的论坛,爱好者们可以发布、分享优质的原创内容,通过行业专家的引导与点评,共同弘扬积极健康的收藏文化,让新一代收藏爱好者更直观地了解与学习;正是凭借这样新颖的社区生态,收藏集市将目标人群成功扩展到了90后身上。平台通过让素人爱好者接触更多藏品,逐步融入交流圈层,结交更多专业藏家,从而完成收藏行业从扩圈并破圈的蜕变。

与众不同的收藏集市承载了许多行业人士的希望,6月4日即将举行的平台发布会上,将有包括中国文玩收藏领域的顶级藏协掌门人、古玩城负责人、收藏家、拍卖行代表、行业匠人等数百名嘉宾到场见证,行业对收藏集市的期待不言而喻。此外,发布会现场还将举办“中外雕刻艺术展”,展览期间,收藏集市将汇集新中国成立里来100名雕刻大师的知名雕刻作品,是国内核雕根付领域少有的精品艺术联展。

可以预见,收藏集市作为国内首创的收藏领域线上社区,承载众多行业权威的期待,平台将依托对行业的深度渗透,用数字科技赋能传统收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