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报告显示RPA采购两年翻了10倍,国内厂商该选谁?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德勤发布了《2021年全球首席采购官(CPO)调查报告》,报告中德勤对40多个国家/地区的400多位大型组织的首席采购官进行了技术采购方面的调查,从多个角度为全球组织的领导者、高级管理人员、技术服务商等群体的采购提供了全面的调查解析,帮助全球的组织在创新技术应用和数字化发展方面进提供了建议。

据RPA全球生态的报道,在《2021年全球首席采购官(CPO)调查报告》的创新技术采购领域中,RPA成为了首席采购官们的采购重点。从2019年的2.4%上升到2021年的27.5%,在这两年间RPA的采购率上升了10倍,这当中RPA技术应用的非侵入性、部署成本、效果直观等优势都是成为RPA需求增长迅速的原因。

而对于国内来说,RPA的需求也正在呈现出急速增长的势头,多家研究机构认为中国RPA市场具有非常大的潜力,未来将可达到千亿级,想象空间巨大。从RPA的供给侧来观察,国内的RPA厂商各家在技术、功能、实现方法上各有差异,但综合来看RPA行业仍旧“鱼龙混杂”,处在行业应用的早、中期。

整体从RPA未来的发展方向来看,研发技术的能力、产品和服务的经验、移动化和行业能力成为未来最重要的RPA供给侧指标。目前来看,Testin云测旗下的云测RPA在这三个层面的积累有领先的趋势,Testin云测从2011年就开始在自动化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层面探索研发,在自动化领域有着近10年的技术积累,也有着服务国内半数以上的大型机构和财务、运营商、能源、政府、地产、保险等行业的经验,在人工智能和自动化领域的实力非常深厚,最近其正在将自动化技术从测试业务中开放出来赋能到更多的企业业务流程中。

从报告中也能发现,人工智能、可视化高级数据分析对企业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方面的表现不错,这两项技术应用和RPA一起也成为了了2021年首席采购官必须采购的三大技术应用,成为了组织持续发展必不可缺的元素。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