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医生”:央企和上海地方高校企业的创新合作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高秋 责任编辑:周健

高秋报道   5月28日,上海昂电与宝武智维,在上海举行了“Dr.Motor”—电机医生品牌的揭幕仪式。

本次上海昂电与宝武智维实施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电机维修服务品牌“Dr.Motor”—电机医生,依托宝武智维远程智能运维平台,共同开展“在线电机状态管理与诊断”技术研究,共同进军高端市场大型电机设备智能运维业务。

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是上海电机学院的直属企业,德国西门子公司在中国唯一一家电机特级维修中心,被中核、广核评为合格供应商,成为宝钢、武钢、马钢、中核、广核、华能国际等大型企业电机维修的定点单位或战略合作伙伴,是上海乃至全国电机修理行业的骨干企业。公司依托上海电机学院及产学研基地雄厚的科研力量、先进的技术和装备,在大中型交直流电机的修理、发电机的修理、故障诊断和改造等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上海昂电与宝武智维双方共同打造了一支行业一流的电机专业化检修团队,团队具备现场实施大型电机、发电机健康状态智能检测和维修保养的能力,同时为团队配备移动式维修平台、远程监控系统和电机全生命周期检测系统,填补了国内高压电机在线检测系统的空白。

上海电机学院和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电机智能诊断研究所,研究开发中、高压电机在线检测系统。系统有两个特征,一是检测装置在线工作,另一个是数据结果在线。通过在线装置可以实时监测电机变化,了解电机工况,及时发现电气潜在问题,提供预防措施;通过数据在线,利用计算机智能分析对电机未来运行状态进行预测,将被动性的检修转变为预防性检修,为提高电机生命周期,预防性保养提供支持。

上海电机学院总会计师、上海昂电实业公司董事长张川表示,宝武智维与上海昂电实施战略合作,发布“Dr.Motor”—电机医生这一电机维修服务品牌,树立了央企和地方高校企业合作的良好形象,为共同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着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和标志性技术成果,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供有力支撑。(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