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引才,2021丽水国际科创中心开园仪式5月28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由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上海旗智资本、天使中国AngelChina联合主办,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支持的“2021丽水国际科创中心开园仪式暨第三届“南明英才”选拔赛医疗健康专场上海站”5月28日在丽水国际科创中心举办。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医疗健康专场,共有10个项目参与路演,本次一二三等奖共六个项目可直接认定为“南明英才”人才项目,按照政策规定给予最高100万元创业资助。

此外参与本次大赛的机构还有来自卫宁健康、弘泰资本、微创医疗、方富资本、秉鸿资本、劲邦资本、国鸿创投、思创医惠、拓金资本等机构的嘉宾。

会中,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许积标表示,丽水国际科创中心是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发展背景下,丽水开发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精神,创新运用“问海借力”金钥匙的有力举措。这里是产业发展的科创飞地,是双招双引的高位平台,是丽水外宣的城市客厅,是企业和人才的服务中心。即将上线“浙里办、沪丽通”企业、人才服务数字化平台,同时满足路演、会议、办公等需求,高水平提供人才服务保障。三年内,将努力建设成为丽水第一家省级企业孵化器标准的跨省域“科创飞地”,既为开发区打造“万亩空间、千亿量级”的生态产业大平台增添新引擎,又为“科创飞地”建设提供开发区示范样板。

借此开园仪式,第三届“南明英才”选拔赛医疗健康专场同时举行。去年,第二届“南明英才”科创大赛设立了5场选拔赛,吸引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等领域200多个博士领衔项目参与,汇聚了10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支持,选拔出了20余个双创典范,孵化出了多家极具成长潜力的优秀企业。

丽水开发区招商一局局长梅进波会上就开发区的创业环境、人文环境、自然环境等方面做讲解,对开发区生命健康产业现状、产业基金政策和招商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在场的生命健康产业项目落户开发区。

丽水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汤颖菲,从丽水市和开发区的人才创新创业奖励、人才技能提升奖励、科创平台补助、人才安家住宿保障、开发区人才服务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诚邀社会各界的高层次人才到开发区创新创业。

下一步,丽水开发区将通过此次大赛促进科技与资本的结合,吸引众多海内外高端人才来开发区转化落地,进一步促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全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绿色发展,加快开发区高层次人才项目聚集,实现以产业链带动人才链、人才链带动产业链的目的。(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