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能扩宽设计的边界,2021金住奖——上海思想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继厦门、杭州站之后,2021金住奖——上海思想会5月27日在浦东嘉里中心举行。三年来,金住奖不仅表彰和发掘了许多匠心独具的本土设计力量,更成为了业内最专业、最深入的思想“圆桌派”。此次九牧携手金住奖,与全国各地顶尖设计力量共同探讨“如何做有温度的居住空间设计”。

产品功能如果没有融入人性化关怀就只是冷冰冰的载体,好的设计应该“把人作为尺度”这样才能不仅在生理层面,更是在精神层面给人更温暖的关怀。这也是30年来九牧一直坚持的匠心。

当天,正值陈德坚x九牧的开新国潮时代力作——Frame方套系全球首发。作2021金住奖-上海思想会的主旨嘉宾,陈德坚也在会上分享了方系列的设计哲学。

由一个“回”字,取其“形”,用其“义”来进行延伸。每件产品都以方形做基础,整体上呈现一种简洁方正的刚毅感,但细节上又因几何形状比例不同,多了一份自然随意。命名“方”则是用其“义“,寄寓了品牌通过智能科技不断进行功能优化,让功能性犹如一种”方法“成为美学和工艺技术结合的载体,融入人们的生活里,为不同的用户带来定制般的体验感。

Frame的温度在于其设计美学不是只停留于视觉层面,更是深入挖掘了中华文化的精神内核,构建出了一整套的审美和价值观。为用户提供的不仅是产品,更是一种中式的生活美学。比起大部分停留在元素运用的“国潮”,这种把极致的中式美学精神与智领全球的科技进行完美融合的设计,直接从“颜值”升级到了“颜智”,不愧为惊艳行业的新国潮时代开山力作!

为表彰与赞扬助推居住空间设计成长的“助推者”们的付出,会上特设了“金住大使”聘任仪式。九牧品牌总裁严桢、广州设计周营销总监余波为上海聚通装饰集团董事长徐国俭、上海CID秘书长兼上海沧涛设计总监孙涛、上海全筑副总吴小双、上海进念装潢总经理陈军、上海百姓装潢董事长谢昌启、上海波涛装饰董事长谈治华、上海俞润建筑董事长俞爱武、上海同济高技术董事长高亮、上海艺念之间创始人孙克仁、苏州金螳螂装饰设计总监葛铮等为代表的业界助推者颁发聘书,鼓励他们挖掘更多“有温度的居住空间设计”。

设计重塑生活,点亮有温度的居住空间设计,九牧的初心与坚守,源于成立30年来,在产品研发设计方面刻苦专研与匠心:每年按不少于销售总额的5%投入到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中,登顶“设计奥斯卡”德国iF设计奖,称霸全球卫浴行业;多次斩获世界顶尖级工业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成为首批工信部认定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如此傲人的成绩单,不仅为国人的卫浴空间带来人性化设计的温度,更是让中国智造与中国设计在国际舞台上绽放璀璨光芒!(本文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