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支持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长三角征信链应用平台,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牵头建设并管理、长三角地区各地方征信管理机构共同搭建而成的区块链地方征信平台。通过各地征信机构数据的联动与协同,可实现长三角区域征信信息互联互通。同时,利用创新区块链技术手段,在保障企业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可实现大部分风险信号的线上整合,通过科技赋能打破“信息孤岛”。

2021年2月,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及上海总部的指导下,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抢先发展意识高度统一,打破“行政区经济”束缚,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成为了“长三角征信链平台”的首批试点银行之一,积极开展推广工作,将长三角征信链应用平台推广纳为本年度征信板块的重点工作。

自接入平台起,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聚焦长三角异地授信客户,制定了具体的行动目标和推广策略。参照征信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该行一是对于目前有存量授信业务的长三角异地企业,开展100%覆盖授权查询,作为长三角异地客户的存续期管理以及续授信的审核要素之一。二是对于拟新增的长三角异地客户,要求在准入之前获取企业授权,将征信链应用平台查询结果作为尽职调查要素之一。在征信链平台信息的基础上,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形成并完善了风控模型,从而“描绘”信贷客户精准画像,提升信贷业务“三查”工作质效,为异地客户准入及存续期管理提供了有效的抓手。

在推广过程中,该行也在不断提升优化平台信息质量,截至目前,该行经客户授权,通过平台查询企业信息包括工商、涉诉、投融资、企业税务信息、水电气缴费信息、专利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等29个信息项,并将查询结果融入到日常授信作业流程中。

下一阶段,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进一步加强对于长三角征信链应用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力度,借助科技手段,发挥金融力量,为长三角区域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