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买卡萨帝但不能不知道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洗衣机应该怎么选?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带有“羊毛洗”“真丝洗”“空气洗”等特殊洗护标签的高端洗衣机正成为市场热点,其中在线下市场,带有空气洗功能的洗衣机产品零售量、零售额占比分别为26.9%、34.2%。

不过,这些新功能是否都能达到相应的洗护效果?5月23日,网上传出的一则“羊毛球实验”视频为大家揭示了真相:一团羊毛线球经“羊毛洗”后变得杂乱毛糙,而另一团线球经“空气洗”后依然柔顺亮泽。已经有眼尖的用户发现,后者用的是卡萨帝洗衣机。对此,不少网友评论:可以不买卡萨帝,但不能不知道卡萨帝空气洗带来的高端洗护效果!

能洗羊毛的洗衣机,全球只有5%

如今,羊毛、羊绒衣物已经成为高端家庭衣柜中的必备品,来自2021第四届中国毛纺织产品交易会(PRIME 2021)上的调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羊绒市场开始回暖,羊毛、羊绒衣物的市场需求超出预期。

与此同时,大多家庭也都面临着羊毛大衣、羊绒围巾的洗护难题。与大多面料不同的是,羊毛纤维表面覆盖着鳞片组织,水洗容易造成鳞片组织膨胀、缠绕,晾干后就会显得缩水、毛糙,干洗又极易受到四氯乙烯、石油等化学物质的损伤。

洞察到这一市场需求后,不少高端洗衣机开发了“羊毛洗”功能,或者引入了能洗护羊毛、羊绒制品的“空气洗”等技术。然而数据显示,在全球,仅有5%的洗衣机拿到了国际羊毛局颁发的绿标认证。

“羊毛洗”只是功能,“空气洗”提供场景

名目繁多的洗护功能,让消费者愈加无从选择。面对“羊毛洗”和“空气洗”,用户究竟该选择哪一种?

不妨先看看这则视频:一位工作人员将两个相同的羊毛球分别放入两台滚筒洗衣机中,启动相应的护理程序,最后,经卡萨帝“空气洗”后的线球表面蓬松、触感柔软,另一台洗衣机洗护过的线球则严重起球,毛线也缠绕成杂乱的一团,难以理顺。

这样的洗护效果差距,其实不难理解。卡萨帝洗衣机在检测到羊毛材质后,会主动推荐“空气洗”,通过微蒸汽分子渗透羊毛纤维内部,不仅洗净,还可以杀菌祛螨除尘,保护纤维完好的同时,迅速恢复纤维柔软、蓬松。如果是其它面料,卡萨帝也可以通过主动检测面料、水质、水温等6大数据,用AI算法调配洗涤参数,精准匹配差异化洗护方案。

可以看到,行业上大多品牌提供的是硬件功能,而善于洞察用户需求的品牌则率先发力场景,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全流程洗护体验。这样的场景化布局,未来也将带动整个洗护行业的高端化、场景化转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