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卡萨帝洗衣机洗羊毛不会起毛抽丝?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羊毛质地的衣服不能在家机洗,这是人们的生活常识。因为材质的特殊性,羊毛纤维遇水后,很容易在外力作用下产生“缩绒性”,再加上普通洗衣机暴力摔打式的洗涤方式,很容易造成衣物松散变形。因此,“仅限干洗、不得水洗”也成了羊毛衣物的典型标签。

但是否所有的洗衣机都解决不了这个难题呢?5月23日,一则洗护对比实验视频暴露了真相。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两团全新的毛线在分别经过普通洗衣机和卡萨帝双子洗衣机洗护过后,前者杂乱毛躁,甚至出现明显的起球、抽丝现象,而后者表面仍保持柔顺亮泽,摸起来也更加蓬松柔软。

洗护≠护衣,每年约10%的衣物被洗坏

羊毛不仅保暖性和吸湿性优良,而且制成衣物后柔软舒适,是很多用户衣橱里的经典款式。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它很难洗护,水洗、机洗后容易出现发硬褪色、缩水走形的情况,而且洗的次数越多,对衣物伤害越大,甚至会出现衣物不是被穿坏、而是被洗坏的现象。数据显示,在每人每年购置的服装中,有10%的衣物是被洗坏的。

但遗憾的是,行业在解决这个问题上一直处于“空白区”。有数据表明,全球洗衣机行业缺乏对纯羊毛织物的有效标准与措施,机洗规定仅限于棉麻1类服装的磨损率≤0.1%,羊毛衣物如何洗、怎么洗,没有可依据的标准。这也就造成了日常生活中,因为不慎将羊毛衫、羊毛大衣等放入洗衣机,或者被干洗店洗坏的案例比比皆是。比如永康方女士在将价值4400元的羊毛衫送洗后,出现了缩水、变硬甚至脱线开裂的情况;南昌付女士也抱怨自己的羊毛衫被洗走了形。

不用水洗、不用干洗的第三种羊毛洗护方式

值得欣慰的是,近几年随着洗护技术的不断升级,家庭洗衣机逐渐实现了机洗羊毛的功能。比如有的洗衣机通过改变水温、转停比、磨损率等参数,来达到类似“手洗羊毛”的效果;还有的洗衣机试图寻找水洗、干洗之外的第三种洗护方式,以卡萨帝为例,她发明了空气洗通过微蒸汽分子渗透羊毛纤维内部,实现自内而外的杀菌祛螨除尘,不仅不损伤纤维,更焕发织物本真色彩。此外,卡萨帝还布局智慧衣物护理场景,实现了洗护方式的革新,可以为用户提供高端洗护、智慧洗烘、智能穿衣等一站式衣物护理解决方案。

正如《场景革命》一书中提到的一样,只有满足了特定场景需求,产品本身才具备被认可的价值和可购买的理由,用户才有足够的意愿为场景方案买单。卡萨帝洗衣机亦是如此,她带给用户的不仅是一台高端洗衣机、一整套衣物护理方案,更是从洗得干净到洗得舒适、护理得当这样一种洗护新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