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源头减量,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与英利浦科技集团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目前,我国对于餐厨垃圾的处理技术正在逐渐成熟,但在餐厨垃圾处理的过程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大量的餐厨垃圾需要耗费人工、物力进行处理,成本相对较高,进行填埋、焚烧又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为了进一步推动科学的餐厨垃圾处理进程,5月21日,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主办、英利浦科技集团承办了环保新技术交流会,会上,英利浦科技集团跟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为达成深度合作进行签约,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翟滨、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主任研究员白平、中国环境报社项目管理部主任鹿成彬、北京市平谷开发区环保专员贾小庆、北京星辰大酒店集团公司董事长王京毅出席了签约仪式。

餐厨垃圾处理设备,现代厨房必备

生活中至少50%的家庭垃圾是食物垃圾,解决好家庭垃圾处理,是当前我国环保建设的重要课题。在这方面,除了完善餐厨垃圾处理与分类的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增强人们环保意识之外,提倡使用餐厨垃圾处理器,将垃圾粉碎后进入排污水管网,同生活垃圾一起运输到城市污水处理进行集中处理。为此,英利浦科技集团以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为根本,以科技和市场为导向,研发了英利浦餐厨垃圾处理器。这是一种现代化的新型环保厨房电器,主要用于食物垃圾的粉碎处理,它不占用厨房宝贵空间,直接安装在水槽下,与排水管相连接,安装、拆卸方便,使用安全、效果好,是现代厨房生活的必备品。

英利浦餐厨垃圾处理器具备高级研磨技术,通过小型直流或交流电机驱动四级研磨刀盘,以及最新的无刀盘研磨技术,将残羹剩饭、肉鱼骨刺、蔬菜梗叶、瓜皮果壳、蛋壳、茶叶渣、小块玉米棒芯等垃圾粉碎成浆状液体,并直接从下水道口排出,轻松实现即时、方便、快捷的食物垃圾无害化处理,避免食物垃圾因储存而滋生病菌、蚊虫和异味,进而有效优化家居环境,彻底解决下水道经常堵塞问题,明显提高公众环境卫生。

英利浦食物垃圾处理器的诞生,从源头上直接减少了生活垃圾排放量,缓解垃圾运输、填埋、焚烧等处理设施的压力,减少小区物业及垃圾直运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有助于降低垃圾分类设施的投入成本和垃圾运输及处理成本,促进把垃圾“变废为宝”,实现餐厨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处理目标。

“研企”联手深度合作,进一步推进环保建设进程

目前,餐厨垃圾处理器已经被世界发达国家所认同,并认证其有效性和环保性,是生活垃圾干湿分类的最佳捷径。在世界上安装使用餐厨垃圾处理器最普及的国家,餐厨垃圾处理器的普及率达到95%以上,并立法要求每个居民家庭必须安装餐厨垃圾处理器。英利浦科技集团是一家专注餐厨垃圾处理的科技型企业,拥有“国内最早的垃圾处理器生产线”和“研磨系统实验室”,荣获“中国商务信用平台重点信用认证企业”和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拥有“23项国家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成为行业第一家“中国环境报战略合作单位”。在餐厨垃圾处理方面,英利浦科技集团一直与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有着密切的战略合作,其团队的研发实力受到了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翟院的认可,并对团队在未来的餐厨废弃物处理领域寄予期望。英利浦将在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的指导下,加大研发投入和品控力度,同时运用灵活的运营策略,让英利浦餐厨废弃物整体解决方案快速落地,为推进国家环保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作为国家级环保产业智库机构和环保产业资源整合平台,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推荐先进环保处理工艺技术、工程案例和运维模式,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此次与英利浦科技集团达成深度合作,旨在加强环保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进一步完善监制规范。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翟滨要求英利浦作为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首家监制试验单位,要在质量和创新方面持续发力,为环保行业提供更好的装备和解决方案。

餐厨垃圾对环境影响很大,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一难题,除了相关部门需要加强监督引导之外,还需要对餐厨垃圾处理进行广泛宣传,增强人们对餐厨垃圾处理的认知,从而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使餐厨垃圾处理工作能够更加顺利的进行,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垃圾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