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国学班顺利召开:聆听实用国学、启悟管理智慧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5月23日,浙商国学经典与企业管理研修班(第三期第3讲.总第33讲),在上海嘉定区曹王禅寺举行。

嘉定区政协委员、嘉定区佛教协会副会长、曹王禅寺住持曙红大和尚,曹王禅寺慧炬佛教文化中心副主任、上海轨道交通申嘉线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明,长三角易学联盟副主席、中国建筑易学名家弘明老师等三位特邀嘉宾,现场为国学班企业家们进行了精彩授课,并以深度互动方式,让众多企业家们生动体验了实效国学的智慧与魅力。

国学班现场,曹王禅寺主持曙红大和尚通过悉心讲解,为学员们开示了人生智慧。他表示,企业创办之初是发利为先驱、发展为先驱,形成了一定规模后就成了一种社会责任,要养活员工,要助力社会稳定等。那么,企业与其赚了钱以后再去承担责任、做公益慈善,不如刚开始就承担责任、做慈善。企业家在管理事业的同时,更应该兼顾管理心灵,在提升财富和名誉的同时,更应该提升精神境界。要知道,财富和心灵的提升互相关联、互相影响,良好的心灵管理使生活更充实,使大家工作得更主动、更积极,在愉快的环境及和谐的气氛下工作,事业因而亦有更大的成功机会。

曹王禅寺慧炬佛教文化中心副主任王明,则从佛教心理学角度现场分享了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培育正知正见,他从心理学的角度,通过许多生动直观的心理学实验剖析了日常生活中培养正知正见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随后,长三角易学联盟副主席弘明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实用国学、实效易学引领财富新机遇的主题。他指出,易学是古人思想、智慧的结晶,被誉为“大道之源”,它起始于筮占但高于筮占,“将易学之道学以致用,把实效易学智慧切实应用到平日生活和企业管理中,这才是企业家们最感兴趣、最期待学有所获的国学课堂”。

在现场,弘明老师还通过活动“工作坊”模式,生动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风水之妙与居住的智慧,让大家直观地体验到易学的奥妙。

此次国学班,吸引了包括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馆长陈俭,均瑶集团党委书记陈理,浙商国学班班长、上海宝临输配电工程有公司董事长王从杰,浙商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崇明漓雨墨户外体育俱乐部理事长、上海兆康通信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丽,赤壁市政协委员、浙商研究会上海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移新,浙商国学班游学考察团团长、上海开合电子有限公司总经姚明,浙商国学班总干事、凯烽焊接4S中遂鹿实业总经理侯幼轩等心仪国学的企业家朋友们50余人与会。活动由浙商研究会副会长单位上海贯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主持。

据悉,由上海建桥学院、浙商研究会主办,漓雨墨学堂承办的“国学经典与企业管理”培训班开班以来,始终坚持温习传统国学经典、启悟企业管理智慧、学习实效国学价值的整体目标和定位,师古不泥古,强调创新学习精神,致力于帮助企业家学员们通过实效国学的系统学习,有效提升思维智慧、学养积淀、管理修炼和人格魅力,更好地在新时代背景下管理企业、发展企业、壮大企业。

作为浙商国学班的战略合作及联合执行机构,上海贯合文化发展公司则致力于与浙商研究会一道,共同探索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与企业实务管理的实用国学、实效国学创新课程。对此,浙商研究会上海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移新表示:“5月份,我们首次尝试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智慧研究院为浙商国学班企业家们开班讲授实用国学,这次,我们邀请企业家走进曹王禅寺,进一步聆听、体验、分享了实用易学的独特魅力。今后,我们会与贯合文化共同推进更多实用国学的创新课程”。(本文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