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家屯区招商局领导到访政信投资集团聚焦产城融合助推区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5月12日,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招商局领导一行到访政信投资集团总部。双方围绕政信金融助力区域产城融合展开会商,旨在促进苏家屯区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产城融合新高地,建成开放苏区、创新苏区、财富苏区、幸福苏区。

苏家屯区隶属于辽宁省沈阳市,是国务院批准的沈阳南部副城,位居沈阳经济区“7+1”城市群几何中心,是沈阳连接辽中南城市群的桥头堡,正围绕着沈阳市“一枢纽、四中心”建设,打造沈阳南部重要增长极和功能承载区,成为推动沈阳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经济力量。

招商局领导在会上介绍说,苏家屯区作为沈阳对外的开放前锋和战略门户,是沈阳市委市政府实施大浑南战略的产业承载区,是全省唯一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后发潜力巨大。文旅产业、食品饮品产业和汽车零部件产业,是苏家屯区三大主导产业。三大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支撑全区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

(苏家屯区产业发展)

目前,苏家屯区形成了“3个3”发展格局:拥有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临空经济示范区三大国家级战略平台;依托华夏幸福、中交建集团、恒大集团三个市场化千亿元投资项目;构建东中西三大市场化模式开发建设产业新城板块;形成了一轴两廊、三大片区的布局:东部文旅产业,中部食品轻工、临空科技产业,西部沈水产业新城。一个功能完善、经济繁荣的沈阳南部高品质新城区,正以全新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

政信投资集团领导在认真听取了招商局领导的介绍后,也详细阐述了集团发展情况。政信投资集团于2014年成立,专注于政信事业,定位为“国际政信金融深化服务专家”。经过7年不断发展壮大,集团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一家为地方政府提供政信项目“投、融、建、管、退”全过程一体化服务的多元化产业综合投资集团,并以政信金融带动政信项目全流程服务,构建了面向全国的政信金融服务体系,拥有快速调动全集团、多地域的优势资源。

(会议现场)

政信投资集团依托国家级智库及咨询机构、专家的力量,能够提供经过深化设计、结构化设计的一体化金融服务方案;同时集团联合多家企业、研究机构等组成了“政信产业联盟”,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产业项目提供顶层规划、项目投资、金融服务、法律支持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实现联盟企业高效、准确地对接项目,共享政信红利。

东北地区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关乎国家发展大局战略地位,国家政策扶持力度大,制造业基础雄厚,特色产业发展前景良好,对于未来市场区域拓展来说,蕴含着无限机遇。他表示,高度认可苏家屯区展潜力,希望能够充分发挥集团自身丰富的项目运营经验,在政信金融服务、产业资源导入、产业运营服务等多个方面,助力打造区域产城融合新高地。

(双方合影)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沟通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实现深层次、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引领苏家屯区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携手打造沈阳南部经济增长极。(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